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影音

冬季皮膚病症大盤點 醫教正確的保濕方式!洋甘菊茶包敷臉能消水腫?

  • 梁萱琪 整理
  • 2022/11/29 17:10
  • 字體放大
  • 天氣一變化,皮膚開始拉警報,民眾也開始嘗試各種保濕、抗老、防過敏的妙招,杜絕乾癢與紅腫找上門。童顏女神林嘉欣也分享她的抗老保濕祕訣,竟是用洋甘菊茶包敷臉?據說不但能有效去水腫,還能鎮定皮膚。

    看更多:一口氣降10度!想保暖,中醫提醒「別熬夜」 4招防手腳冰冷、促進血管擴張

     

    洋甘菊茶包能用來敷臉?

    皮膚科醫師蔡逸姍解釋,用洋甘菊茶包敷在眼睛周圍,確實能達到眼周消水腫,鎮靜舒緩的效果。建議民眾,可以先將茶包吸飽水並濕敷皮膚上,過程中茶包的溫度不要太高,時間也不要太久,敷完後擦好眼霜或乳液,就能有效將水分鎖住,鎮定皮膚。

    看更多:洛神花茶不只補血養顏、降血壓!中醫授「4配方」組合功效再升級 清肝解鬱助消化

     

    醫師教分辨秋冬3大皮膚問題狀況

    冬季皮膚病症大盤點 醫教正確的保濕方式!洋甘菊茶包敷臉能消水腫?

    蔡逸姍列出秋冬季常出現的3種皮膚問題,民眾若有出現下述症狀,請務必盡速就醫,尋求專業醫師的協助:

    1.異位性皮膚炎

    蔡逸姍說明,異位性皮膚炎會出現在小孩的臉上,或是大人的手肘、膝蓋後方的皮膚,相關症狀包含皮膚粗糙、乾癢、龜裂甚至發紅發癢,若一直去抓還會越抓越紅、越來越癢,非常容易在秋冬因皮膚無法適應氣候而發作。

     

    2.慢性蕁麻疹

    慢性蕁麻疹發作時,皮膚會出現像地圖一樣,大小不一有明顯邊界的紅斑塊,斑塊內還會像被蚊子叮咬般有明顯的膨疹,在季節交替時都會特別容易發作。

     

    3.皮膚過敏

    皮膚過敏的發作時間與部位都不一定,大部分是因患者接觸到過多的粉塵與惡劣空氣,引發脫皮、紅疹甚至是胸悶等症狀。

    看更多:冬季進補怎麼吃羊肉爐、薑母鴨、藥燉排骨才不發胖?3原則吃法最健康 這3種人不要補

     

    乾冷時厚敷乳霜在臉上有用嗎?

    在乾冷的氣候想要搶救皮膚時,也有民眾會選擇用乳霜厚敷在乾裂處。蔡逸姍提醒,厚敷乳霜確實可以有效搶救皮膚,讓皮膚快速補到水分與油分,但在保養順序上做點調整,先用面膜或化妝水進行濕敷,再厚敷乳霜,效果會更好,但在夏天時就不建議這麼做,會更容易長痘痘。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諮詢專家/蔡逸姍醫師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冬季皮膚病症大盤點 醫教正確的保濕方式!洋甘菊茶包敷臉能消水腫?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