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影音

張惠妹愛喝珍奶變「重量級巨星」!醫推1帖花草茶助排濕 還降血脂、膽固醇

  • 許寶仁 整理
  • 2023/04/26 18:57
  • 字體放大
  • 睽違6年,天后張惠妹日前重返高雄巨蛋舉行10場演唱會,只見她雙腿瘦成鉛筆腿,相當吸睛,對照她2019年跨年演唱會時的身形,目測瘦了至少10公斤。據傳阿妹曾經十分喜歡珍奶,這次是靠中醫師調氣、營養師配餐調整狀態,從「重量級巨星」瘦回窈窕身形,針對飲食型態,中醫師余雅雯提供建議以花草茶取代含糖飲料,不但幫助減重,還能祛除體內痰濕,降血脂、降膽固醇,消除脂肪肝。

     

    據了解,張惠妹曾因為愛喝珍珠奶茶,以往在工作空檔就會來杯珍奶療癒一下,有時一天兩三杯,又工作結束常會喝點小酒配燒烤,加上阿妹有家族肥胖病史,以及服用荷爾蒙藥物,都可能是造成身材發福的原因,而她這次登台前的「演唱會專屬套餐」菜單,主要以蛋白質和纖維質為主,盡量不攝取澱粉,每天只吃1碗燙青菜、1碗蛤蜊湯和4片涮牛肉。
    看更多:一直胖是因「吃太少」?醫指出三餐「平均吃」才是減肥真諦 吃太少問題更多

     

    痰濕飲食充斥 喝花草茶幫助代謝

    儘管成功以鉛筆腿登台吸睛,但看在專家眼裡,這種激進的減重菜單相當危險,長期使用恐造成健康的風險。余雅雯中醫師指出,如果熱量攝取總是超過消耗量,減重計畫就很難成功,尤其她觀察到香港、日本和台灣的飲食,很多都是痰濕品太多了!高糖、高鹽,或煲湯,佐料都放得非常多,無形中造成體內的痰濕過多,她建議,減重就從手邊的飲料開始調整。

     

    余雅雯醫師表示,痰濕重的人,腺體也比較發達,分泌物特別多,還沒走近身邊可能就聞到他身上散發出油膩味,這些體味除了與飲食內容有關,也是代謝不良的表現,尤其是燒烤、 炸辣、滷味、雞排等食物,就是高痰濕食物,而花草茶則可利濕、利尿、通便,而且幫助睡眠,要知道睡眠品質對於人體內分泌的協調、體重控制有很大影響。
    看更多:減重別只看卡路里!醫教你了解「淨碳水」調整碳水量是減重成功關鍵

     

    香港豪門貴婦月甩10公斤瘦身祕帖

    余醫師介紹1帖香港豪門貴婦廖家儀,1個月甩掉10公斤的瘦身祕帖。根據一項西班牙的研究發現,花草茶會減少脂肪細胞的數量和規模,防止脂肪肝形成,這是由於花草茶內的抗氧化物質共同發揮了保護作用,達到降低體內「壞膽固醇」之餘,且不會影響正常身體機能的運作。這帖花草茶以紫花苜蓿、洛神花、決明子為主要材料。

     

    張惠妹愛喝珍奶變「重量級巨星」!醫推1帖花草茶助排濕 還降血脂、膽固醇

     

    紫花苜蓿:紫花苜蓿是豆科植物,富含花青素,有強大的抗發炎、抗氧化作用,豆莢富含胺基酸、蛋白質、Omegas 3脂肪酸和維生素,能促進增肌、減脂代謝,而且具有舒眠作用,睡眠品質良好,內分泌也會和諧穩定。紫花苜蓿又被稱為「藥草之王」,是這道花草茶的關鍵成分。

     

    洛神花:洛神花有「大地的紅寶石」之稱,可活血化瘀,幫助氣血循環和體內代謝,還可以去油脂,酸梅湯裡也時常會加洛神花,酸酸甜甜的滋味很好喝,而且有降膽固醇、血脂肪,甚至消除脂肪肝的效用。

     

    決明子:有很好的清肝明目效果,用在減重是由於現代人往往晚睡,又吃宵夜,很容易形成乾熱,早上起來口乾、口苦,而且水腫的肥胖類型,花草茶中的決明子就有清肝熱的作用。決明子分為「生決明」和「炒決明」,如果是便祕型、胃熱型的肥胖,常吃大魚大肉,比較適合用生決明子。

     

    用這帖花草茶來當減重飲料,取代市售的手搖飲,不但方便、好喝,而且安全無毒,有助於祛除痰濕、幫助代謝,控制體重。

    看更多:吃宵夜≠變胖!營養師授「4原則」教你吃多不怕胖 3患者最好別吃宵夜

     

    ◎ 諮詢專家/余雅雯中醫師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張惠妹愛喝珍奶變「重量級巨星」!醫推1帖花草茶助排濕 還降血脂、膽固醇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