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影音

一天可以吃幾顆蛋?江坤俊教吃蛋護心血管 1種人吃蛋要小心

  • 丁彥伶 整理
  • 2023/12/01 11:08
  • 字體放大
  • 只要一顆蛋就能提供一份蛋白質和各種人體所需的營養,台灣人超愛吃蛋,在缺蛋的時候幾乎變成國家的危機,但是又有人說一天只能吃一顆蛋,是真的嗎?外科名醫江坤俊說,這種想法落伍了,其實,人體的膽固醇約80%由自己製造,只有20%來自飲食,食物中的膽固醇對於體內的膽固醇濃度影響不大,而且雞蛋含有卵磷脂,適量吃還有益於心臟健康。

    看更多:這些早餐是糖尿病禍根!很多人愛吃「這1物」隱藏高油脂、堪稱血糖炸彈

     

    一天只能吃一顆蛋?誰說的?

    很多人減脂增肌,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吃蛋」,但是阿嬤還是會常提醒「一天只能吃一顆蛋,否則膽固醇會爆表」,該怎麼辦?江坤俊說,其實會有這種說法,是因為早先的美國飲食安全指南建議,人類每天攝取的膽固醇不應超過300毫克,因每顆蛋含有約250毫克膽固醇,因此建議每天不要吃超過一顆蛋。

    看更多:蛋怎麼炒才滑嫩?實測5種妙方各有風味 加1匙「祕密武器」最鬆軟香甜

     

    2015年觀念大逆轉 適量吃蛋保心血管

    但是這種想法,到了2015年,上述關於膽固醇攝取的指南被廢止。因為目前醫界認知,人體約80%的膽固醇由自身製造,只有20%來自飲食,所以食物中的膽固醇對於體內的膽固醇濃度影響不大。而且雞蛋內含有益心血管的卵磷脂,適量食用有益心臟健康,因此可以食用。

     

    膽固醇八成人體自行製造

     

    不過江坤俊提醒,縱使吃雞蛋對膽固醇濃度與血管的影響有限,但如果本身膽固醇就偏高的人,還是建議不要攝取過多雞蛋。任何事物都應該適量,不能過度攝取,即使雞蛋能減脂增肌、能保護心血管,但吃太多還是有害的。

    看更多:1顆蛋黃酥 23歲男急性胰臟炎快痛死!三酸甘油酯飆破6千該怎麼治?

     

    ◎ 諮詢專家/江坤俊醫師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一天可以吃幾顆蛋?江坤俊教吃蛋護心血管 1種人吃蛋要小心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