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這些早餐是糖尿病禍根!很多人愛吃「這1物」隱藏高油脂、堪稱血糖炸彈

  • 羅以容 整理
  • 2023/12/01 10:30
  • 字體放大
  • 這些早餐是糖尿病禍根!很多人愛吃「這1物」隱藏高油脂、堪稱血糖炸彈

    早餐愛吃蛋餅、燒餅、水煎包、鐵板麵嗎?小心選錯食物會害血糖上升,進而引發糖尿病發生!營養師黃淑惠表示,精緻澱粉加上油脂,除了熱量極高增加肥胖機率外,高糖分也會讓血糖不穩定,引發糖尿病危機。

     

    燒餅是血糖炸彈,隱藏高油脂

    黃淑惠指出,工商社會,大家工作繁忙,比較不會自己在家裡準備早餐,而是選擇外食,但這些外食都屬於精緻澱粉,並且隱藏高油脂,像是水煎包、蛋餅、燒餅、鐵板麵等,熱量十分驚人。

    看更多:火鍋菜盤一上桌,不要再通通往湯底丟!營養師3招吃鍋燃脂 吃飽又控血糖

     

    舉例來說,大家點燒餅油條,認為油條是油炸物,因此不吃,燒餅是烤的就安心食用,但其實燒餅的麵團包含許多油脂在當中,黃淑惠說明,一份燒餅熱量約等於一碗飯。

    看更多:1顆蛋黃酥 23歲男急性胰臟炎快痛死!三酸甘油酯飆破6千該怎麼治?

     

    長期吃高油脂、精緻澱粉會變胖、血糖難控制

    黃淑惠解釋,精緻澱粉糖分偏高,會讓人在短時間內血糖衝高,血糖上升會增加胰島素的反應速度,加速把血糖從高處拉到低處,導致觸發脂肪合成作用,也就是快速將血液當中的糖轉化成脂肪。

     

    黃淑惠補充,長期吃這些早餐,會面臨攝取的熱量過高、體重不容易控制、血糖不穩定、忽高忽低,而且會長期消耗胰島素分泌,對健康會有一定威脅。若是本身有遺傳性糖尿病體質者,甚至可能在很年輕的時候就出現糖尿病初期現象,建議日常飲食中,適當選擇早餐,避開精緻澱粉、隱藏性油脂,對於健康非常重要。

    看更多:茶油蛤蜊花菜雞/天然食材補鉻穩血糖!青花菜加它提高胰島素敏感度

     

    →觀看影片請【點我】

     

    ◎ 諮詢專家/黃淑惠營養師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這些早餐是糖尿病禍根!很多人愛吃「這1物」隱藏高油脂、堪稱血糖炸彈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