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香港人比日本人更長壽!日醫揭關鍵飲食祕訣 2煲湯材料助血管更年輕

  • 吳詠霓 整理
  • 2023/11/22 16:28
  • 字體放大
  • 香港人比日本人更長壽!日醫揭關鍵飲食祕訣 2煲湯材料助血管更年輕

    養生湯水一向深受歡迎,看似平平無奇,但在煲湯材料中,有2款常用食材對身體血管有益,對預防高血壓更有一定幫助。因此,想保持身體健康,除了靠長壽食物外,簡單的湯水也不可少。

     

    香港人比日本人更長壽

    根據日本電視節目《恐怖醫學》討論香港人健康長壽的祕密,發現香港人的平均壽命原來比日本人還要高。2021年港大醫學院比較了18個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的國家及地區,發現土生土長的香港人中,男性平均壽命達84.65歲、女性平均89.6歲,相較日本及其他先進地區都高,連續7年蟬聯全球最長壽地區。

     

    節目組專程到香港觀察長者的日常生活,更邀請了東京都健康長壽醫療副院長、精通心血管疾病的醫生原田和昌,分析香港人長壽的原因。原田醫師指出,長壽的第一步,就是保持血管年輕,血管年齡有如生物學上的年齡,若生物學上的年齡年輕,便能長壽。

    看更多:差19歲你信嗎?62歲劉德華與謝霆鋒合照根本兄弟,不老男神5養生祕訣公開

     

    陳皮燥濕化痰 薑去濕散寒

    經原田醫生觀察,發現香港人有一個飲食習慣有助於保持血管健康,便是每天飲用養生湯水。原田醫生表示,能夠保持血管健康的原因,是來自煲湯常用材料——陳皮及薑。在中醫的角度,陳皮有燥濕化痰,理氣健脾之效;薑有去濕散寒、治胃寒腹痛之效。

    看更多:世界上最健康、最長壽的人的生活習慣!學習藍區生活方式 壽命延長12年

     

    而在西方營養學中,薑還有3個好處:

     

    1.改善血液循環

    薑烯酚能抑制身體中的脂聯素減少,藉此修復損傷的血管,另外還能降低血液中的中性脂肪值、調整血糖。

     

    2.增加免疫力

    攝取生薑後,體內會產生抗氧化酶,可降低人體血液黏稠度、調節人體的生理機能,從而增強人體的抗病能力。

     

    3.減重

    薑可以刺激血液循環,使得體溫升高,藉此增加代謝率。

    看更多:73歲翁倩玉慢老祕訣曝光!早餐必吃這食物清腸胃 1種食物絕對忌口

    更多內容:高血壓|全球10億人血壓高!新研究降血壓5食物你可能不知1日1蛋?
    文章授權轉載自《香港01》。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香港人比日本人更長壽!日醫揭關鍵飲食祕訣 2煲湯材料助血管更年輕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