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影音

常吃這些食物容易變老!醫點名2食物 血糖快速升高、皮膚加速老化

  • 郭庚儒 報導
  • 2024/03/05 14:21
  • 字體放大
  • 常吃炸薯條、烤鴨、牛排,小心越吃越老!皮膚科醫師提醒,不正確的飲食習慣,容易血糖快速升高,還會加速皮膚老化,高GI食物和高溫煎炸食物最好少吃。

     

    糖化反應是什麼?恐加速皮膚老化

    長庚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吳明穎指出,很多人都知道吃糖會變老,其實就是糖化反應造成,但其實除了吃糖容易加速老化,經過高溫、煎炸烹調的食物,也都是富含糖化終產物,吃下肚同樣也會造成皮膚傷害。

     

    吳明穎表示,所謂的糖化反應,是指過多的糖會造成蛋白質變性,尤其糖特別容易與代謝較慢的第一型膠原蛋白結合,進而造成後續的皮膚老化,引起皮膚暗沉、蠟黃、乾燥和細紋。

    看更多:「戒糖」能體重控管 還能減緩皮膚老化!專家指出有4原因讓你無法拒絕

     

    預防皮膚老化怎麼吃?2食物少吃

    吳明穎建議,日常飲食習慣應避免飯後血糖快速上升,首先要避開高GI食物,烹飪應避開高溫煎炸,改用清蒸、水煮的方法,進食時先吃菜再吃肉、再吃飯。

    看更多:甜食吃太多長皺紋!快喝綠茶延緩老化 吃冬蟲夏草、人參減少血糖吸收 6穴位可降糖

     

    GI食物有哪些?3指標判斷

    營養師朱瑞君舉例,高GI食物如白飯、白麵、吐司、玉米、西瓜;中GI食物如糙米、義大利麵、紅蘿蔔、鳳梨、草莓;低GI食物有地瓜、番茄、苦瓜、花椰菜、芭樂等。

     

    台灣基因營養功能醫學學會理事長劉博仁補充,判斷食物GI值的方法很簡單,只要食物的纖維含量越低、精緻程度越高、成熟度越高,GI值就越高;反之,食物的纖維含量越高、精緻程度越低、成熟度越低,GI值則越低。

    看更多:陳鴻60歲沒小腹!每天早上空腹喝這杯慢老 醫加碼這方法降膽固醇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諮詢專家/吳明穎醫師.朱瑞君營養師.劉博仁理事長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常吃這些食物容易變老!醫點名2食物 血糖快速升高、皮膚加速老化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