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影音

中醫師心臟保養方法!2運動清除膽固醇 熱敷2穴改善心臟循環

  • 郭庚儒 報導
  • 2024/03/20 16:51
  • 字體放大
  • 中醫師如何保養心臟呢?中醫師吳宏乾分享,他平時會快走和慢跑,有助清除膽固醇和三酸甘油酯,也會用暖暖包熱敷巨闕穴和心俞穴,改善心臟循環。

     

    中醫師靠4方法保養心臟

    「快走和慢跑對心臟很好!」中醫師吳宏乾指出,研究發現,從事快走或慢跑運動時,血中會分泌血纖維蛋白溶解酶(Plasmin),可以清除膽固醇和三酸甘油酯,也能軟化纖維化的血管,很適合心臟病患者,但不建議做極限運動。

    看更多:日醫教你降血壓運動!坐著動一動30秒 改善高血壓很有效

     

    吳宏乾表示,中醫也會透過穴位保養心臟,像是巨闕穴和心俞穴,可以改善心臟循環。

    看更多:赤腳接地氣改善血液循環?紅血球黏在一起不健康?專家說話了

     

    1.巨闕穴

    巨闕穴位於肋骨交接處的劍突下方3指幅處,為心臟的募穴,也就是心臟能量出入的門戶,中醫會以針灸或艾灸方式刺激,可以溫暖心臟、改善心臟血液循環,建議用暖暖包敷貼也有效果。

     

    2.心俞穴

    心俞穴位於第4胸椎旁開1指幅處,也是心臟能量出入的門戶,也可以用暖暖包敷貼保養心臟。

     

    改善心臟循環穴位_巨闕穴_心俞穴

     

    中藥1茶飲 改善心臟循環防心肌梗塞

    根據 《美國醫學會期刊》(JAMA)研究證實,急性心肌梗塞發生後,中藥治療可以降低心臟不良事件發生率。

     

    吳宏乾提到,臨床上,很多COVID-19確診者,有心律不整的問題,多數患者心跳每分鐘超過100下,甚至心跳漏一拍,透過中藥調理12個月,血壓變穩定,每分鐘心跳減緩至下7080下,走路也比較不會喘。

     

    吳宏乾提供COVID-19確診者一道「護心去瘀防梗茶」,其中紅棗有補血作用,丹參和紅花可改善心臟循環,黨參和紅景天能補氣、增加血中氧氣,何首烏和五味子可清除膽固醇和三酸甘油酯,再搭配三七粉,幫助改善血管彈性和提升血中氧氣。

    看更多:急性心肌梗塞最要命!美女中醫教你護心 2道茶飲按3穴道 補心氣通血脈

     

    材料:黨參20克、紅景天3克、麥門冬10克、五味子3克、丹參6克、何首烏6克、紅花3克、紅棗6顆。
    作法:1500c.c.水,煮滾5分鐘,可當日常茶飲。

     

    ◎ 諮詢專家/吳宏乾中醫師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中醫師心臟保養方法!2運動清除膽固醇 熱敷2穴改善心臟循環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