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壯世代

她50歲不帶孫、不當家庭主婦 辭職到國外當老師:人無論到幾歲都能挑戰!

  • 羅以容 整理
  • 2023/12/15 10:58
  • 字體放大
  • 她50歲不帶孫、不當家庭主婦 辭職到國外當老師:人無論到幾歲都能挑戰!

    你是否滿足於「晚年靠年金過極簡生活就好」?把「晚年靠年金生活」當作最後手段,去嘗試有趣的事,挑戰自己究竟能做到什麼地步,不是更有意思嗎? 

     

    年過50也不要輕易放棄挑戰

    每個人對於幸福的定義都不一樣。年過50,容易安慰自己老了要滿足於垂手可得的小確幸,例如有遮風避雨的房子與美味的三餐就夠了,有家人好友陪伴就夠了,追求興趣就夠了。

    看更多:勞保老年給付要月領或一次領?幾歲請領最划算?她這樣做 多領26萬

     

    不過有一位50多歲女性,告訴女兒「不要期待我幫你帶孫」,跟丈夫說「自己的事自己做」,之後就辭去工作,跑到國外當日文老師了。她說:「要是死之前,從來沒挑戰自己能力的極限,怎麼會死得甘心呢?我想要親自向女兒、孫子示範,人無論到了幾歲都能挑戰。」她離開舒適圈去「挑戰」之後,和家人的感情反而更好了。50、60歲不該是侷限自己追求小確幸的年紀,而該積極主動擴大自己的世界。

     

    從以前到現在,總有一定程度的人渴望「老了之後搬到鄉下,靠年金節儉過日子」。人應該隨著年齡增長,減少自己手頭持有的物品。減少擁有的物品能省去管理、收拾、尋找的時間與精力,也減輕心理負擔。但是縮小生活規模不代表想法與生活方式也必須隨之退縮。

     

    嘗試減少花費,儘量不要花錢,往往會選擇減少日常活動、縮小交友圈,如此恐致視野變得狹隘,著重所謂的「小確幸」。無論從事何種工作,長期處於固定的環境與人際關係,容易受到偏見束縛,感受性變得遲鈍,想法隨之僵化。

    看更多:50歲後該如何過好日子?專家:做對1件事 臨終才不會後悔人生

     

    不要輕易侷限自己

    有時也會在生病時想過「不要太貪心,就這樣過日子吧!」 但是這時候冒出另一個自己在耳邊低語︰「不要侷限你自己!」 會出現另一個自己想必是因為內心覺得尚未到達極限,不能就此輕易放棄吧! 

     

    職場上也是,覺得「做健康就好」,在自己做得到的範圍內盡力而為即可,逃避著新工作或麻煩事。要是能就此滿足自然最好,但是,50、60歲就過起這種日子想必會悶悶不樂吧?認為「我應該還能做點什麼吧!」代表還有「成長的空間」。要是錯過了這個時機,下一個階段要行動可能會有一點麻煩,再下一個階段則是,想行動也動彈不得了。

     

    總而言之,過了50歲還想成長就必須更加注意新資訊、環境與人際關係,自行發起「革命」。小確幸和追求自己可能性所獲得的幸福是兩碼子事。先突破自己的極限才能獲得真正的幸福。 

     

    與其逃避困難,不如尋找讓你願意不畏困難的事

    當長久以來孜孜矻矻從事的工作終於開花結果,當感受到子女成長,或是跑完馬拉松等時候之流下喜悅的淚水,都是因為克服了困難與辛勞。 想要獲得幸福不是逃避困難,而是找到能讓人不畏困難的事。「與其逃避困難,不如尋找讓你願意不畏困難的事。」 

    看更多:50歲篠原涼子用「生吃」抗老!營養師教10秒殺菌更安心 生菜搭這些更加分

     

    ◎ 本文摘自/《五十花正開:五十八則不惑解方,下半場就來遊戲人間吧!》 有川真由美 著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她50歲不帶孫、不當家庭主婦 辭職到國外當老師:人無論到幾歲都能挑戰!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