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壯世代

更年期失眠怎麼辦?陳月卿推薦喝這杯 助眠、防骨鬆又增腦力

  • 郭庚儒 報導
  • 2024/02/15 11:47
  • 字體放大
  • 更年期失眠怎麼辦?陳月卿推薦喝這杯 助眠、防骨鬆又增腦力

    更年期女性常有失眠困擾,可以吃什麼助眠呢?癌症關懷基金會董事長、養生達人陳月卿推薦喝「紅棗黑豆漿」,用煮熟的黑豆加糙米飯和幾顆紅棗打成汁即可,既能助眠、防骨鬆又增加腦力。

     

    長期失眠會怎樣?免疫力降低、記憶力也減退

    陳月卿指出,根據統計,台灣有600萬人天天因為睡不著而失眠,導致白天打瞌睡、情緒不穩定、憂鬱、壓力、焦慮、應變能力及免疫力降低、記憶力減退、思考力和理解力降低、工作效率下降,很多人為了解決失眠問題吃安眠藥,結果讓身體負擔更重。

     

    失眠怎麼辦?婦女喝黑豆漿比豆漿更好

    陳月卿分享一道「紅棗黑豆漿」,其中的黑豆除了提供大量蛋白質,更含有高達80%的大豆異黃酮營養素,還有特別的抗氧化成分花青素,能消除體內的自由基、延緩老化;而紅棗味甘、性平,具有補益脾胃、養血安神等作用,並可抑制肝炎病毒的活性。

    看更多:抗老必吃超級食物!營養師揭「8黑色食材」順腸胃清血管 它連皮吃更營養

     

    陳月卿說,她常熬煮黑豆用來打豆漿,熬出來的黑豆漿,喝起來有淡淡的黑豆香氣,豐富的花青素會讓人產生寧靜與放鬆的感覺,是天然的助眠劑,尤其黑豆不像黃豆性冷,比黃豆含有更多鈣與鐵,更適合體質特別寒冷或怕冷,以及懷孕、更年期婦女及骨質疏鬆者飲用。

    看更多:改善更年期不適怎麼吃?陳月卿推薦喝這杯 更年期女性、銀髮族都適合

     

    紅棗黑豆漿怎麼做?

    食材:蒸熟黑豆90克、糙米飯50克、去籽紅棗8顆。
    作法:將所有材料置入調理機,加熱開水600c.c.,打約1分鐘即完成。

    看更多:豆漿、黑豆漿、牛奶、燕麥奶怎麼選?想降血脂、減少癌症發生要喝「它」

     

    ◎ 本文出自/陳月卿
    ◎ 圖片來源/癌症關懷基金會提供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更年期失眠怎麼辦?陳月卿推薦喝這杯 助眠、防骨鬆又增腦力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