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壯世代

不老溫泉祕境!六龜寶來溫泉區探索青春之泉 冬賞梅、夏泛舟

  • 許佳惠 整理
  • 2024/02/16 15:37
  • 字體放大
  • 不老溫泉祕境!六龜寶來溫泉區探索青春之泉 冬賞梅、夏泛舟

    壯世代樂齡人生就要多出門走走,親山樂水享受美好時光。六龜新威與寶來地區以其幽靜的山城風貌與溫泉聞名南台灣,到訪新威森林公園可體驗桃花心木林道景致與森林浴。寶來溫泉公園提供手、足湯體驗,適合遊客一探寶來溫泉之美。

     

    六龜寶來不老溫泉 冬季賞梅花

    高雄市六龜區寶來、不老溫泉昔日以來即享有盛名,加上每年冬季滿山遍野盛開的梅花,是南台灣冬季悠遊度假的好去處。開年強勁寒流過境,使得白梅飛上枝頭,為寶島帶來浪漫梅景,也吸引愛梅遊人走訪山林,欣賞今冬寒梅在山林舞台營造的醉人美景。

    看更多:古亭河濱3000坪花海迎春!「船型台」遠眺美景 賞花、美拍到「這時間」

     

    不老溫泉的由來,起因於早年的時候,當地人在荖濃溪的一條支流上,看到溪水冒出熱泉,而且終年不歇,這條支流便是不老溪,因此冒出來的溫泉也就被稱為「不老溫泉」。

     

    不老溫泉、石洞溫泉 可飲可浴

    寶來、不老溫泉區分屬兩大溫泉區塊,皆屬弱鹼性碳酸氫鈉泉。不老溫泉區泉質滑嫩,洗後常有青春不老之感,故名不老泉。寶來溫泉區由兩大斷層地熱帶,位於南橫公路要衝上,大部分溫泉皆在寶來溪上游,係一自然湧泉,泉溫在40~50℃,可飲、可浴,上游有泉自洞中溢出,名為石洞溫泉。

    看更多:北海岸怎麼玩?夏天金山夜蹦火、冬天金山萬里溫泉季 一年四季都好玩

     

    冬季泡溫泉、夏季可泛舟 親近荖濃溪

    另一七坑溫泉為硫化氫泉,為台灣特有溫泉瀑布景觀,更有特殊之溫泉砂及溫泉花景觀。除了冬季的溫泉,更有夏季的泛舟與溯溪,更能親近荖濃溪之美。四季的農特產品如金煌芒果、黑鑽石蓮霧、梅子、愛玉、咖啡等。除了泡湯以外,更能享受四季採果之樂。

     

    茂林風景區 鄉鎮特色都不同

    茂林國家風景區目前轄區範圍含括高雄市桃源區、六龜區、茂林區及屏東縣三地門鄉、霧台鄉、瑪家鄉等六個鄉鎮,從奇特地形、溫泉景觀、原住民人文風情、各式動靜態活動等,鄉鎮特色皆不同!高屏溪上游之荖濃溪、濁口溪流域,橫跨高雄市六龜區,茂林區及屏東縣三地門鄉,區內有寶來、不老溫泉,龍頭山、蛇頭山環流丘地形及十八羅漢山地景保護區,另有原住民魯凱族群文化石板屋等人文景觀,構成極為多樣性觀光遊憩資源。

    看更多:日月潭怎麼玩?不只環湖看美景 壯世代3玩法更豐富 深度體驗歷史與文化

     

    新威遊客中心有全台最美桃花心木林道

    新威森林公園基地位處台28線45km處、荖濃溪西岸的台地上,為東北-西南走向之狹長台地,海拔高度約在150~200公尺左右。以培育熱帶樹苗為主,曾經是全台最大的苗圃之一,舊稱「坪頂」、「新威苗圃」,裡面樹林成蔭,春夏綠意盎然,順著坡道往上走即看到一塊歷經歲月斑駁的紀念石碑「新苗競秀」,於民國49年(西元1960年)10月立碑,述說著新威苗圃的設立由來。

     

    民國98年(西元2009年)受88風災影響,重創茂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行政中心及所轄之茂林、六龜(現為十八羅漢山服務區)兩座遊客中心,考慮位置之便利及永久性,於廣達30公頃新威森林公園內的北邊,設立永久之行政及遊客中心,以便將來能服務更多的遊客。尤其全台最美、最負盛名、全長近2公里的桃花心木林道就在其旁,吸引喜愛慢步行走的銀髮族、大自然攝影師、拍婚紗的民眾前往賞玩。

     

    ◎ 圖片來源/翻攝自台灣好湯官網
    ◎ 資料來源/觀光署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不老溫泉祕境!六龜寶來溫泉區探索青春之泉 冬賞梅、夏泛舟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