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壯世代

壯世代如何掌握穿衣原則?日專家教你不用買太多,快速選出合適衣物技巧

  • 許佳惠 整理
  • 2024/03/07 16:54
  • 字體放大
  • 壯世代如何掌握穿衣原則?日專家教你不用買太多,快速選出合適衣物技巧

    上有老、下有小的壯世代是否有以下困擾?當我們有小孩要照顧,或工作太忙碌,往往無法好好去逛服飾店或試穿衣服。日本形象管理培訓講師富澤理惠傳授壯世代打扮技巧。

     

    一周必穿一次以上的「基準服」是重點

    「無論是去逛服飾店或試穿,都很麻煩。但我又想把自己打扮得美美的!」若想要達成這樣的心願,那麼有一項必須先做好的事,那就是找出妳經常穿的必需單品。比方說,有一件長褲是每周妳都會在穿搭中用上一次的單品。那麼就將這條妳喜愛的長褲當成必需單品,以此為基準,充實妳衣櫃中的其他單品。此時,妳就是在把這項必需單品當成「基準服」。

     

    輪穿服也不用多 可選設計性強的服裝

    與「基準服」搭配的是「輪穿服」。「輪穿服」可以挑選設計性強的服裝,或色彩鮮豔而讓人印象深刻的單品,購買齊全後,每天的穿搭就很簡單了。在輪穿服方面,每季只要有三件下身單品,五件上身單品,就十分足夠。其他像是出去玩的服裝,或為了特別日子慎重打扮的服裝,只要有兩件洋裝、兩件夾克,就萬事OK。

    看更多:壯世代愛旅遊,小心六大討人厭「雷旅伴行為」別讓自己顧人怨

     

    這樣穿搭不用擔心衣櫃爆掉

    正如冰箱裡貯存著大量食材時,思考菜色就會變得很吃力,衣櫃裡的衣服多到滿出來時,思考穿搭也會變得極為燒腦。如果僅擁有最低限度的適合自己的單品,那麼妳就能迅速做出決定,而且穿起來又很時尚。逛服飾店時,可以毫不猶豫又不必試穿,就順利挑選出尺寸剛好、能夠輪流穿搭,又能穿得長久的衣服。打開衣櫃時,裡頭擺的全都是適合自己的衣服。

     

    如何挑選可輪流穿搭的「基準服」?

    「基準服」是長褲、裙子等,每周一定會穿一次的單品,換言之,可以把它想做是妳超愛的單品,穿起來既舒服又會有好心情。建議以下身衣著為「基準服」。這麼一來,即使只有少少幾件下身衣著,妳也可以靠著增加上身衣著的件數,在形象上做出變化。畢竟上身衣著離五官,容易左右一個人的形象。因此,不妨提醒自己只需要有少少幾件下身衣著,同時多擁有幾件上身衣著。

    看更多:台灣八景之一!台南關子嶺泥漿溫泉 日式風情四季皆可玩

     

    挑選基準服的重點

    此外,買基準服時,有三項重點需要注意。

     

    1.要「慎重挑選」,因為是以基準服為基準,來組成衣櫃內容,所以要謹慎挑選,絕對不能衝動購買。

    2.下身衣著的顏色,建議選黑、白、灰、深藍、褐色、米色六種顏色。將搶眼的顏色放在「輪穿服」(上身衣著)上,比較容易穿搭。

    3.基準服要品質好、選擇至少能穿兩季以上的單品。若是廉價衣物,說不定穿沒幾次就會脫線或變得皺巴巴。品質好能穿得長久,重新購買的次數就會減少,因此能大大節省逛服飾店挑選新衣的時間,甚至有可能每年只要多買幾件流行服飾即可。

     

    如何快速選購適合自己的衣服?

    買到最適合的基準服後,有一件事務必要先做好,那就是測量尺寸。如果原本就有最適合自己的「基準服」,那就用尺來量量看那件衣服的尺寸吧。測量衣物尺寸看似麻煩,但只要體型沒有太大的改變,那麼只須測量一次就能一勞永逸。

     

    看到喜歡的衣服時,可以請店員幫忙測量,不好意思開口的話,也可以帶進試衣間確認尺寸。雖然麻煩,但只要測量過一次尺寸,往後即使不試穿,也能挑選出適合的衣服,這樣反而能節省時間。不僅如此,在網路商店購買時,也能毫不失手地買到符合自己想像的單品。

    看更多:壯世代為何容易有痛風?痛風飲食怎麼吃?痛風是體內濕氣重嗎?中醫師解答

     

    ◎ 本文摘自/《從此不會穿錯衣 五官診斷X骨架分析的零失誤穿搭法》富澤理惠 著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壯世代如何掌握穿衣原則?日專家教你不用買太多,快速選出合適衣物技巧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