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過年吃大餐怕「變圓」?醫師教「按1穴」有效抑制食慾 不長出脂肪

朱育嫻 報導 2022/01/25 08:45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冷冷的天氣,總讓人食慾大開,尤其到了農曆年,不管是跟家人團圓,還是自己宅在家,總免不了要大快朵頤一番。但要怎麼吃,或是多做什麼,才不會在徹底享樂後,升起滿滿的罪惡感又長出滿滿的脂肪?中醫師郭懿潔分享6個小技巧,讓你團圓不變圓。

看更多:每天定時「2個時段」量體重 保證瘦得了!營養師教「量體重瘦身法」消肥肉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1.大餐當天請正常飲食

有些人為了迎接大餐,會餓個1、2頓讓自己迎接美食。郭懿潔提醒,別小看飢餓的體內細胞,餓過頭的它們,一遇到食物會瘋狂工作,吸好吸滿囤成脂肪。

 

2.精挑細選食物類型

多攝取蛋白質以及蔬菜,減少精緻澱粉類型,並減少高糖及高油脂的甜點及飲料,火鍋湯也盡量別喝。

 

3.餐後多喝白開水、下一餐多攝取纖維質

郭懿潔表示,多喝水能促進代謝,多攝取蔬菜纖維質可幫助排便,促進食物順利排出,減少宿便形成。

 

4.餐後黃金48小時內運動補救

尤其是高強度「間歇運動」,幫助體內多餘熱量消耗,不僅減少熱量變成脂肪的機會,也可以增加肌肉量。

看更多:9招突破體重停滯期!營養師曝燃脂妙招 「大吃一餐」也有效

 

5.女生可選擇排卵前期吃大餐

郭懿潔提到,在月經來潮以及排卵日前的2周,體內代謝較快速,且不易水腫,這2周也是減重的黃金時期。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看更多:讓你一直瘦不了的10個壞習慣 營養師傳授一定會瘦的生理週期減肥菜單

 

6.按壓耳穴「飢點」

郭懿潔分享,如果一直覺得餓,可輕輕按壓耳朵旁的「飢點」,以周邊刺激中樞,能幫忙減緩過度旺盛的食慾。

 

 

◎ 圖片來源/翻攝自郭懿潔中醫師臉書‧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資料來源/郭懿潔中醫師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年後一定會發胖?3招「自然變瘦減肥法」 不怕過年肥
icon
2020-01-21 10:49:00
延伸閱讀
過年大掃除當心7大死角!專家加碼警告:團圓勿玩這遊戲 以免長輩「玻璃心」
icon
2020-01-17 15:36:00
延伸閱讀
過年大吃大喝小心變胖!營養師親授過年飲食7原則輕盈健康好過年
icon
2022-01-26 10:00:00
延伸閱讀
年菜剩食華麗變身「低卡團圓湯鍋」!營養師教作新風味 熱量只350大卡
icon
2023-01-16 10:50:00
延伸閱讀
金鼠年健康操 靠牆運動輕鬆甩開過年肥
icon
2020-01-17 10:00:00
延伸閱讀
減肥可以吃水果嗎?營養師推:餐前吃「這水果」讓你瘦身
icon
2019-12-16 11:26:49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