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1/14 醫檢師節 MEDICAL TECHNOLOGISTS DAY

2016/01/04 11:48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2000年元月14日,立法院三讀通過《醫事檢驗師法》,所以才決定把這一天訂為醫事檢驗師節。」陽明大學生物醫學暨工程學院長、中華民國醫事檢驗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吳俊忠表示。

民眾到醫療院所進行大腸癌篩檢的糞便潛血檢查、抽血檢驗肝腎功能、血糖值、腫瘤標記指數、檢驗尿液是否有血尿、檢查肺功能、超音波及心電圖操作等,都需要醫檢師的檢驗報告,醫師才可以依據報告內容診斷病情,並開立處方治療。因此,醫檢師是第一線接觸病人檢體的醫務人員,工作的危險性不亞於醫師和護理人員。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目前在醫檢師公會登錄的檢驗所有400多家,其中200多家為健保合約醫檢所。「就和藥單一樣,希望醫療院所能將檢驗處方箋釋出,回復社區檢驗所的榮景,病患就醫不用因為抽血等檢查而往返多趟離家較遠的醫療院所,抽血等簡單檢查在家附近的社區檢驗所即可。」吳俊忠說。

全文刊載於《健康2.0》2016年1月號
◎ 撰文/吳佩芬 ◎ 編輯/王家瑜 ◎ 美編/周瓊銖 ◎ 圖片/達志影像提供
◎ 諮詢專家/陽明大學生物醫學暨工程學院院長、中華民國醫事檢驗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吳俊忠‧台北聯合醫事檢驗所技術部主任賴明龍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