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改善便祕不難!營養師授8款食物無痛解便祕 早上喝1杯這飲品排便更順暢

  • 吳詠霓 整理
  • 2024/04/16 10:03
  • 字體放大
  • 改善便祕不難!營養師授8款食物無痛解便祕 早上喝1杯這飲品排便更順暢

    便祕是許多人會遇到的困擾,造成便祕的原因有很多,例如消化不良、腸道菌叢失衡、有便意時沒有馬上去廁所,或是大家熟知的膳食纖維、油脂、水分攝取不足等,這些都可能讓腸道出狀況。營養師彭逸珊分享8款能無痛解便祕的飲食,讓你排便更順暢。

     

    無痛解便祕飲食1:地瓜飯

    將地瓜切小塊後跟白米一起煮,就能輕鬆完成一道營養滿分的主食。

    看更多:長期便祕是睡眠不足害的?她10天沒大便、4顆軟便劑無效 醫揭關鍵原因

     

    無痛解便祕飲食2:即食燕麥飲

    用豆漿或鮮奶沖泡即食燕麥,就能製作出一杯健康的飲品。

     

    無痛解便祕飲食3:銀耳露

    銀耳露是一種低熱量的點心,非常適合正在減脂期的人食用。

     

    無痛解便祕飲食4:橘子優格

    將橘子切小塊後加入無糖優格中,就能製作出一份清爽可口的甜點。

    看更多:他便祕差點死掉!醫剖腹驚「肚子滿是大便」  大腸都破裂了

     

    無痛解便祕飲食5:蔬菜湯

    以番茄和洋蔥為基底,再加入喜歡的蔬菜,就能煮出一鍋營養豐富的蔬菜湯。

     

    無痛解便祕飲食6:香蕉牛奶

    建議在早餐時喝一杯香蕉牛奶。香蕉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和鉀,有助於改善便祕問題。

     

    無痛解便祕飲食7:綠拿鐵

    以蔬果為主體,混合水或鮮乳、豆漿,就能製作出一杯健康的綠拿鐵。

     

    彭逸珊提醒,除了以上7種食物有助排便順暢外,每天喝足夠的水和攝取適量的油脂也很重要。如果還是無法順暢排便,可以試試早晨起床空腹喝一杯溫開水,或是順時針按摩腹部。這些方法和食物可以同時使用,但要特別注意水分攝取,否則膳食纖維足量、水分不足,反而會讓便祕更嚴重。

    看更多:柳丁和奇異果都慘敗!維生素C蔬果排行榜曝 榜首抗癌、緩白內障超有效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資料來源/彭逸珊營養師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改善便祕不難!營養師授8款食物無痛解便祕 早上喝1杯這飲品排便更順暢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