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與國際同步精準提升抗老力!國健署長者健康整合式評估 加LINE就能測六力指數!

生活情報組企編 報導 2022/09/22 09:00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因為科技進步,生活條件改善,現代人越活越長壽,但有調查數據指出,65歲以上老人的衰弱比例是17.5%,失能比率是12.7%,所以高齡議題要關注的健康老化,即是老年生活要能隨心所欲地完成自己想要做的事情,而不是失能臥床的過完剩下的人生。

 

WHO在109年就提出長者整合式照護(Integrated care for older people,ICOPE)指引,強調功能衰退以至於失能,這個過程是可以延緩它的發生,而且關鍵在於六大核心能力:「認知、行動、營養、視力、聽力、憂鬱」。可以透過一些簡單的測試和評估,能知道自己有沒有衰弱的風險。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為提升長者功能評估的可近性及便利性,衛福部國健署便推出「長者量六力Line官方帳號」,加入好友後在家就能自我檢測防失能!由於長輩間也喜歡傳長輩圖,比起網頁也更易於操作。 

 

可別小看這個line帳號的功能哦!除了可以自我檢測之外,操作介面還有呈現圖像,一共有國、台、客、英等四種語言,用聽的也能懂,若評估結果異常,也不用擔心,可以參考健康資訊,有依據六大功能分類的健康資訊大多以影片為主,對長者相當友善,希望透過現今人手一機的時代,運用資通訊科技進行自我健康管理。

 

即日起至11月18日止,揪好友完成註冊和自我評估,就有機會抽中最高2萬元的電子禮券、心律手環等大獎!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