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秋冬流感高峰季,每年接種別忘記,保護自己好EASY

生活情報組企編 報導 2022/09/30 09:00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流感具有明顯季節性特徵,一般約於11月開始,流感疫情就會升溫,到隔年農曆春節前後達到高峰。一般而言,流感的症狀比一般感冒來得嚴重,感染後容易出現的症狀包括發燒、頭痛、肌肉痠痛、疲倦、喉嚨痛、咳嗽及全身無力等,而且痊癒的時間也比一般感冒長,部分感染者也容易引起併發症,如肺炎、腦炎、心肌炎等,嚴重者甚至可能導致死亡。

 

流感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感染疾病,病毒極易產生變異,幾乎每年流行的病毒株都會不同,預防流感最好的方式,除了確實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像是勤洗手、戴口罩外,接種流感疫苗是最有效的預防方法。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鼓勵符合資格對象依期間接種

本年度政府提供3個廠牌之四價流感疫苗,自10月1日優先提供高風險及高傳播族群,例: 65歲以上長者、安養/養護/長期照顧等機構對象、罕見疾病及重大傷病患者、高風險慢性病人及BMI≧30者、年滿6個月以上至國小入學前幼兒、國小至高中/職學生、醫事防疫人員、禽畜養殖業者及動物防疫人員、幼兒園托育人員及托育機構專業人員、孕婦及6個月內嬰兒之父母為公費疫苗接種對象。11月1日起,再開放50至64歲無高風險慢性病成人接種,直至疫苗用罄為止。

 

 

新北市提供多元接種管道

年度流感疫苗接種,本市提供多元方式,供民眾選擇,包括: 「新北市疫苗預約系統」、「約680間合約院所,現場掛號,隨到隨打」、 「專業醫護團隊,校園、幼兒園集中接種」及「500場以上社區設站」,鼓勵符合施打資格者盡早接種。
※新北市接種合約院所名單(https://reurl.cc/1maaG8
※新北市疫苗預約系統 (https://reurl.cc/Qbkke9)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