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水平律動床」有效改善睡眠呼吸中止症、心腦血管疾病

生活情報組企編 報導 2023/03/31 16:12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睡不好為百病之源,難以入眠或長期睡眠品質差的民眾,則高機率導致心血管疾病、三高找上門,根據統計,台灣自2014年到2018年整體的鎮靜安眠藥使用總量有上升趨勢,顯示有睡眠困擾的民眾明顯增加,且平時最容易被忽視的「打呼」竟是睡眠呼吸中止症的重要警訊,睡覺時一旦出現呼吸缺氧反應會讓血管內皮細胞受損,容易造成血管中風、糖尿病等問題。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腎臟科江守山醫生在節目中分享一種躺著就可以幫助健康的水平律動床,他解說水平律動的原理是一位東京大學的電機系教授發現,他平常躺在床上時都睡不著,反而是他在電車上的人很容易睡著,所以他就模擬電車的頻率設計一張律動床,結果發現人的睡意增加且入睡時間縮短並且總睡眠時間增加。且後來有醫學研究證實在律動的過程中甚至可以降低胰島素阻抗,進而幫助睡眠呼吸中止症患者改善睡眠狀況並預防在睡眠中突發意外。

 

 

除此之外,教授還發現水平律動它可以按摩我們的血管內皮細胞,增加內皮細胞表面承受的剪應力。江醫生說到,使用律動床後一氧化氮的分泌量會增加,此分泌量跟高強度運動過後的比較結果是一樣的。另外還有學理根據,律動後發現血中的溶血因子會增加,會讓血栓因為這個搖動內皮功能增加而逐漸地溶解掉,讓血管更通暢,所以我們可以知道躺在這律動床上比較不容易突然間阻塞性中風的機會。

 

 

一般律動床皆為90度平躺,這台是水平律動+電動升降,在不同的升降角度時進行律動可以對應到不同的五臟六腑;三種模式分為低頻律動、中頻運動、高頻振動,每個模式中各別三段不同頻率可供使用,可運動並震動到全身每個部位,舒緩肌肉酸痛,並有助於身體血液循環和活動力的提升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律動床有三種模式分為低頻律動、中頻運動、高頻振動,每個模式中各別三段不同頻率可供使用:
第一式 低頻律動模式
床操作:頭腳皆維持180度平躺
身體律動 紓解僵硬 - 放鬆身體、緩解疲勞、穩定情緒。

第二式 中頻運動模式
床操作:五臟運動需將頭與腳微微升起至20-30度
五臟運動 氣血循環 - 活化循環、幫助消化與吸收、產⽣⼀氧化氮(NO)至血液中助於擴張血管,保護心腦血管。

第三式 高頻振動模式
床操作:最高頻率六腑振動需將頭與腳升至最高角度
六腑振動 疏通經絡 - 體內共振、增強肺活量、穩定神經。

 

 

江醫生建議,水平律動床可於睡前定時50分鐘,除了可以更好的入眠之外,也可以促進血液循環改善手腳冰冷睡不著。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最後,江守山醫生貼心提醒,如果身體有特殊狀況者,建議諮詢醫師後再使用。

【H&H】5D活循水平律動床
https://www.hh-life.com.tw/show-1231682.html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