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慢性發炎一身病!彥寬老師教一招「除邪火、病氣」 延緩衰老、遠離慢性病

郭庚儒 報導 2022/09/26 12:44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一名53歲的姚先生,患有嚴重牙周病,每次刷牙就流血,牙齦發炎、牙痛、牙齒鬆動已困擾他十幾年,令他最困擾的是,臉上及後背經常長痘痘、長粉刺,他從青春痘長到成人痘都超過30多年了;還有某次打球受傷,他的腳踝腫了6年都沒好。他分享,後來靠練功補養了內氣,身上各種慢性發炎狀況,才逐漸改善。

 

氣學管理專家彥寬老師指出,急性發炎是人體自我保護的一道機制,但慢性發炎卻是健康的一道威脅,包括:高血壓、心臟病、中風、動脈硬化、糖尿病、腎臟病、失智症,甚至癌症,這些可怕疾病的元兇,都是來自身體的慢性發炎。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看更多:過敏可能是身體長期慢性發炎!醫師教你改善:無麩質早餐可以這樣吃

 

元氣不足免疫差 抗炎能力弱

彥寬老師說,身體慢性發炎,表示急性發炎沒有完全消退,也顯示身體沒有能力將外來病菌清除乾淨,才會有反覆發炎的情形。

 

健康的人在良好的氣血循環下,新陳代謝運作正常,有足夠的免疫力對抗及抑制發炎,使身體回復平衡狀態;但對氣血失衡的人來說,身體要清理垃圾,卻因元氣不足而清不乾淨,就會長時間處在慢性發炎期。

 

中醫看來,發炎就是上火的意思,慢性發炎可以說是體內的邪火不斷。彥寬老師表示,如果身上的炎症反覆發作,很可能形成了慢性發炎體質,身體不斷受邪火冒犯,在你不注意時催化著慢性疾病,甚至癌症的生成。

 

慢性發炎就像是用低溫悶燒著細胞,這股邪火不易察覺,卻會蔓延到身體各處,人體就會出現各種炎症,包括:過敏、發炎、長疣、長斑、內分泌婦科等問題都來了。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炎症好不了 慢性病灶留下來

彥寬老師提到,許多經久不癒的炎症,都是慢性病灶,例如:經常反覆發作的筋膜炎、牙痛、扁桃體發炎等,會在皮膚上出現紅腫熱痛;還有體內不易察覺的發炎,如糖尿病、動脈粥狀硬化、痛風,甚至阿茲海默症等慢性疾病,也是體內慢性發炎所造成。

 

身體長期處於慢性發炎,人會睡不好、拉不出、吃不下,還容易急躁不安、愛發脾氣,其實這都是氣血失衡造成的。

 

彥寬老師表示,氣血失衡會使身體遭受邪火襲擊時無力招架,在發炎與抗炎的過程中長期拉鋸,身體內戰打都打不完。

 

身體能量補給 輕鬆除邪火

身體需要有打勝仗的能力,要改善身體持續慢性發炎的問題:彥寬老師建議,必須從整體調節氣血、補養內氣做起,只要身體免疫能力夠強大,就能清除邪火,輕鬆對付體內孳生的細菌禍害。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慢性發炎其實導因於身體元氣不足,無法將身體垃圾清理乾淨,練氣功可以幫助身體找回元氣。在練功過程中,會以排汗、流鼻涕、流眼淚、打哈欠、咳痰等管道強力排濁,先將身上各種新陳代謝的產物清除乾淨,再接著幫身體補養內氣。

 

很多人在練功後睡眠品質明顯變好,筋骨也變柔軟了,每天練下來,帶動氣血循環旺盛,邪火一除,不但疼痛減輕,自我修護能力變好,更重要是能預防惡性腫瘤的發生。

看更多:白雁老師「降火功」調理五臟 調節血壓、趕走負面情緒

 

降火功 邪火、病氣速退散

❶兩腳與肩同寬,平行站立,兩手自然放在胸前的氣戶穴,手心向內。
❷右手順著胸前脾胃經向下甩出去,手心朝下,手指指尖朝外,左手維持在胸前。
❸右手不動,右手順著胸前脾胃經向下甩出去,手心朝下,手指指尖朝外,如此為一回合,再回到步驟1,共做7回合。

看更多:腫瘤最愛找5種體質!彥寬老師教一招「排濁補氣」 增強免疫力、遠離癌症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 圖片來源/白雁時尚氣功提供
◎ 諮詢專家/彥寬老師

 

疫後時代來臨,染疫怎麼辦?與疫共存怎麼防疫?快來看防疫懶人包!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9成國人牙周不健康!彥寬老師早晚練「叩齒攪海法」 趕走慢性發炎、養出一口好牙
icon
2021-07-12 11:12:52
延伸閱讀
這樣吃魚會致癌、失智、糖尿病!醫曝慢性發炎5大徵兆 1招找出食物過敏原
icon
2023-02-17 12:00:00
延伸閱讀
身體慢性發炎讓你肥胖又短命!6大慢性發炎症狀你中了幾個?
icon
2022-10-19 10:00:00
延伸閱讀
慢性發炎是人體秘密殺手!癌症悄上身 「這些症狀」找不到原因要小心
icon
2021-06-02 17:22:00
延伸閱讀
小心吃出隱形殺手!醫示警少碰「3類食物」防慢性發炎 肉鬆也上榜
icon
2023-03-03 12:16:00
延伸閱讀
5分鐘改善各種身體臭!要排除病氣更要練「通體排瘴法」
icon
2020-10-05 12:13:00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