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樂生活

肉類海鮮冷凍不會壞?雞蛋放冰箱可保存多久?營養師一張表告訴你

  • 王家瑜 報導
  • 2021/03/25 14:30
  • 字體放大
  • 肉類海鮮冷凍不會壞?雞蛋放冰箱可保存多久?營養師一張表告訴你

    聰明的煮夫煮婦都知道,新鮮的肉品買回家後最好分裝成小份量,放入冰箱冷凍,每次取出所需的份量解凍即可。但究竟這些肉放在冷凍庫可以保存多久?營養師指出,保存時間長短和肉品大小很有關係!

     

    營養師呂孟凡在臉書分享:「基本上肉類可以儲存的時間跟大小塊有關。」越大塊的肉可以保存越久,例如整隻雞可以冷凍保存1年;反之,越小塊的保存時間就會比較短暫,例如雞絞肉的冷凍保存期限大約是3到4個月。

     

    肉類、海鮮冷凍最多1年

    一大盒生鮮肉品買回家後,究竟可以冷凍保存多久呢?根據美國食藥署(FDA)資料,新鮮的牛排可冷凍保存6到12個月;排骨可冷凍4到6個月;如果是絞肉或動物其他部位,僅可冷凍保存3到4個月。

     

    呂孟凡也分享一個保存肉品的祕訣──如果完整包裝的肉品預計冷凍超過2個月,請在包裝外用厚鋁箔紙、冷凍紙或保鮮膜緊密包覆,或是放入塑膠袋中,有助於肉品保鮮。

    看更多:豬肉放冰箱冷凍前先做好2步驟 不必整塊解凍輕鬆取用

     

    每逢過年過節,魚類和海鮮類總是塞滿冰箱。呂孟凡表示,一般魚類放冷凍庫可保存6到8個月,但如果是脂肪含量較高的魚類,冷凍保存期限只剩2到3個月;至於蝦子、扇貝、小龍蝦、魷魚等海產類,建議冷凍不超過3到6個月。

     

    生雞蛋冷藏最多5週

    另外,生雞蛋的保存期限也是許多人常有的疑問。呂孟凡指出,生雞蛋需冷藏保存,不可冷凍,建議在3到5週內食用完畢;如果是已取出的生蛋黃或蛋白,可冷凍保存1年。

     

    肉類海鮮冷凍不會壞?雞蛋放冰箱可保存多久?營養師一張表告訴你

     

    看更多:冰箱亂糟糟?收納女王「全圖解」容易實踐的整理法

     

    呂孟凡提醒,如果是購買有完整包裝的食物,可以多看看包裝上的處理建議和保存期限,例如「未拆封可保存1年」「請置於常溫陰涼乾燥處」「開封後請冷藏」等,更能確保食用安全。

    看更多:過期食物能吃嗎?食藥署解答「保存、有效、賞味期限」差在哪

     

    ◎ 本文出自/營養麵包-呂孟凡營養師
    ◎ 圖片來源/呂孟凡營養師‧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名醫觀點、養生妙招都在這!快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
    →最新健康資訊不漏接!快點我加入【健康2.0 FB粉絲頁】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