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養生

世紀初戀楊麗花霸氣美顏 年近80看起來竟比5、60歲的人有精神!原來這樣保養

  • 丁彥伶 報導
  • 2023/06/01 11:10
  • 字體放大
  • 世紀初戀楊麗花霸氣美顏 年近80看起來竟比5、60歲的人有精神!原來這樣保養

    很多50、60歲的人從小看到大到的歌仔戲天王楊麗花竟然即將迎接80歲!讓人不敢相信這樣凍齡的她到底怎麼保養的?據最親近她的陳亞蘭說,楊麗花平常不太講究,最好的保養竟是「放輕鬆」!

     

    從小看到大 古裝楊麗花是無數迷姊迷妹們的初戀

    很多50、60歲這一代的人放學後吃了晚餐,就跟著媽媽一起看每天「楊麗花~歌仔戲」,看到她粉飾少年王爺等俊俏裝扮,許多迷姊迷妹明明知道戲裡的英俊少年郎是女扮男裝,依然覺得楊麗花就是心目中的初戀!

    看更多:章小蕙手背青筋暴露網友說「好嚇人」!60歲保養不易?醫:3方法年齡不洩密

     

    1944年出生的她即將迎接80歲生日,電視公司和她的得意門生陳亞蘭一起為她製作紀錄片《世紀初戀 楊麗花》,日前她出席記錄片開拍記者會,容光煥發、精神奕奕。相較2年前她被國家影視廳中心董事長藍祖蔚在社群網站曬出的兩人的合照,當時網友大讚楊麗花看起來比60多歲的董事長年輕有精神,時間過了2年,她外表依然凍齡,大家都很想知道她到底如何保養才能維持這麼好的狀態?

     

    世紀初戀楊麗花霸氣美顏 年近80看起來竟比5、60歲的人有精神!原來這樣保養

    ▲國家影視廳中心董事長藍祖蔚在臉書上曬出和楊麗花的合照,網友驚嘆近80歲的楊麗花看起來更年輕有精神!

     

    楊麗花養生祕訣:放輕鬆

    楊麗花的乾女兒、也是得意門生陳亞蘭說,楊麗花的保養方式其實就是「放輕鬆」,生活就是「EASY」,每天早上起床就聽音樂,過著世外桃源的生活,每天都讓心靈沈澱。除了輕鬆過生活以外,她也愛吃,養生以食補居多,但是不挑很貴的食材,即使菜脯也吃得很開心。

    看更多:49歲蔡少芬揭開30年不老祕訣!3招逆齡保養曝光 醫曝「保養品正確使用方式」

     

    專家說:維持體態是最佳保養

    台安醫院內分泌科病房主任林毅欣說:「維持體態是最好的保養方式!」楊麗花看起來福相,但是體態在70歲長者一代,相對維持得很好。他表示,最近很多人喜歡在社群軟體曬30年前、40年前或50年前國小同學會照片,看到裡面比較胖的人,往往比比較瘦的人「臭老」,因為體形胖不只看起來顯老,而且肥胖是「慢性發炎」,肥胖細胞會釋放發炎物質,影響皮膚膚質、皺紋。楊麗花體態良好、有活力,唱作俱佳,所以看起來更年輕。

     

    想要和楊麗花一樣維持青春,林毅欣說,最好要保持運動習慣,因為運動可以代謝有機廢物,讓肝臟腎臟的運轉更好,還可以從汗腺排出廢物,也會比較年輕。

     

    喜歡醫美也會變年輕

    廣告詞常說「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林毅欣說,有沒有注意用皮膚保養品、吃的保養品也很重要。有的人很注意身體雕塑、會利用醫美讓自己外表更鮮麗,這樣的族群對於「想要維持更好的樣態」的企圖心強,心態和身體是共生的,有一顆年輕的心,人的外表看起來也顯得年輕。

     

    楊麗花愛食補,但是不會挑貴的食補,菜脯也愛吃。飲食均衡,什麼都吃、各種營養都攝取到,林毅欣說,食物的保養對外表的維持也很加分。她的生活優渥,沒有需要操心的事,對忙碌的現代人來說太難得,身心靈都健康,真的是最好的保養品。

    看更多:郁方51歲凍齡抗老保養靠平民版「膠原蛋白鍋」!醫師也大推:1習慣保青春

     

    ◎ 圖片來源/張哲鳴攝.翻攝自藍祖蔚臉書
    ◎ 諮詢專家/林毅欣醫師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世紀初戀楊麗花霸氣美顏 年近80看起來竟比5、60歲的人有精神!原來這樣保養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