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樂生活

大S與汪小菲驚爆離婚 「心直口快」成為壓垮婚姻的稻草? 專家傳授5招化解婚姻危機

  • 曾金月 報導
  • 2021/11/22 13:41
  • 字體放大
  • 大S與汪小菲驚爆離婚 「心直口快」成為壓垮婚姻的稻草? 專家傳授5招化解婚姻危機

    大S與汪小菲驚傳已在辦離婚手續,大S並發表聲明「表示兩人和平解除婚姻關係,正在辦理相關手續。」他們從相識到結婚僅短短49天就互訂終身,宛如偶像劇情節,如今十年婚姻劃下句點。婚姻諮商專家點出5妙招維持感情甜蜜、不讓婚姻走入冰庫,尤其留別讓心直口快成為壓垮婚姻的稻草。

    看更多:老是喜歡翻舊帳?專業醫教你放下過往

     

    閃婚10年,離婚收場

    都說步入婚姻,才是現實考驗的開始!十年前,大S曾說:「我第一眼見到他,就覺得我要跟他生孩子,甚至為他放棄一切。」而汪小菲也上節目告白「和她在一起,我總能感到踏實溫馨」。

     

    兩人閃婚後,也常成為網友攻擊箭靶,汪小菲還多次發文護妻,但也常失言,包括過去曾暗諷蔡英文是漢奸、批評台獨分子等。

     

    尤其今年6月汪小菲半夜發微博開嗆:「我們抱著1顆真誠的心,被他們不斷的利用和汙衊,這麼多年看過來了,實在忍不下去,按我北京人的話,一幫大傻逼,歷史書裡一定記著這幫漢奸。」沒想到這失控言論讓大S裡外不是人,成為壓垮他們婚姻的最後一根稻草。

     

    不要以「心直口快」為藉口

    婚姻諮商專家、慈恩心理諮商所所長邱似齡指出,在婚姻諮商的過程裡,她常碰到一方發言完全沒有顧慮到另一方,因此成為雙方經常吵架的原因。明知說了會讓對方不開心,卻老是上演「我就是說話不慎、心直口快」明知故犯,兩人關係的裂痕便會愈來愈大,終至無法修復。

     

    邱似齡指出,當發現一再以「心直口快」為藉口,而不知修正時,最好兩人坐下來好好溝通,把心中可容忍的程度坦白說出來,例如界線是不能拿婚姻、家人來說,但可容忍說公司的事,而說的一方也要知道,這樣會讓對方受傷害。「如果對方一直犯,也代表對方並不是很在意你。」

    看更多:不要拿「我說話比較直」當藉口!這不是「誠實」 暗藏4種負面人格

     

    創造被在乎的感覺

    步入婚姻後,要維持兩人甜蜜的關係,創造被在乎的感覺很重要,但最怕的是對方認為「理所當然」的態度。

     

    邱似齡指出,女方通常比較在乎感覺,男方則較注重問題的解決。例如太太常抱怨腰酸背痛,買菜提重物上樓,讓她很不舒服,這時先生聽到後,若買個「可以上樓梯的」菜籃給太太,解決太太腰痛的困擾,同時讓她覺得被重視;而太太也要常關注先生的小事,例如幫先生補充刮鬍泡、刮鬍刀、更換鬆脫的襪子等。

     

    營造小別勝新婚,再累也要談心

    「無論是遠距離或是聚少離多的夫妻,都需營造小別勝新婚的感覺。」邱似齡指出,談戀愛感情正濃時,雙方都想分享彼此一整天下來的感覺。就怕感情穩定後,當一方想要分享,但另一方覺得累到連講話的力氣都沒有。長久下來,感情便容易生變、降溫,無法溝通談心了。

    看更多:愛情保鮮祕訣!日常3個小動作 讓感情持續加溫、婚姻美滿

     

    現代不需一再容忍,溝通才是王道

    面對婚姻,老一輩的人總會勸人「忍一下就過去了」,但新時代人類,誰會想要一直容忍下去,邱似齡說,婚姻關係要走的長久,一定要常常討論、常常談心。「妳在乎的事,如果不讓對方知道」便會一直受傷下去,而對方可能根本不知「妳已經受傷了」,便一直啟動不舒服的開關。

     

    例如,不會做菜的太太已經很努力學做菜,也表明自己不會做菜,好不容易整治了一桌菜,老公卻不領情地說「真的,還是很難吃!」,這樣無疑是在傷口上灑鹽,太太很委曲,先生一再踩雷下去,婚姻不亮紅燈很難。

     

    求助婚姻諮商

    邱似齡說,婚姻是須要經營的,兩人一路走來跌跌撞撞,趁未亮紅燈前,可把握上述的重點,談心、溝通很重要;出現嚴重裂痕,若還有心挽回,可求助婚姻諮商,找出兩人一直踩雷、打牆的原因。

    看更多:外遇vs襪子脫下沒翻面 哪種容易離婚? 醫:這種更容易

     

    ◎ 圖片/翻攝自大S微博

    ◎ 諮詢專家/邱似齡心理諮商師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大S與汪小菲驚爆離婚 「心直口快」成為壓垮婚姻的稻草? 專家傳授5招化解婚姻危機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