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樂生活

衣服沾到咖啡、口紅、醬汁怎麼清?漂白水、洗衣精這樣用 專家曝「去污漬最乾淨祕訣」

  • 郭庚儒 整理
  • 2021/12/29 12:03
  • 字體放大
  • 衣服沾到咖啡、口紅、醬汁怎麼清?漂白水、洗衣精這樣用 專家曝「去污漬最乾淨祕訣」

    衣物上的斑點愈早處理愈容易清除。從外面回家或是換季收納前,請務必仔細檢查衣物。此外,無法清除的斑點以及容易洗壞的高級衣物,最好交給專家處理。

    看更多:跨年穿白衣弄髒怎麼辦?5招急救神技快學起來

     

    清除斑點的基本方法

     

    衣服沾到咖啡、口紅、醬汁怎麼清?漂白水、洗衣精這樣用 專家曝「去污漬最乾淨祕訣」

     

    ❶在斑點上滴一滴水,確認斑點的性質。水若滲入斑點裡就是水溶性;浮在斑點上就是油性。
    ❷在衣服下方鋪一塊布或毛巾, 以牙刷輕輕拍打,讓污垢往下滲出。
    ❸再用乾毛巾吸乾水分,使其自然乾燥即可。

    看更多:夏天白衣服流汗發黃好難洗?達人教你簡單1招除黃斑

     

     

    6大衣服髒污清除方法

    茶、咖啡、醬油、果汁、酒類

    以牙刷沾水輕輕拍打,若還是無法清除,請沾稀釋過的洗衣精拍打。

    看更多:抗寒必吃5大食物!營養師用1杯「抗寒咖啡飲」 讓全身暖起來

     

    血液

    以牙刷沾水輕輕拍打,若還是無法清除,請沾稀釋過的含氯漂白水或含氧漂白水拍打,含氯漂白水不能用在彩色衣物上。

    看更多:血漬乾掉千萬別用熱水洗!洗衣達人祕訣:用它搓一下輕鬆去除

     

    粉底、口紅、髮油、巧克力

    以牙刷直接沾洗衣精拍打,或直接用手指搓揉清洗。

     

    咖哩、沙拉醬汁

    以牙刷直接沾洗衣精拍打,或直接用手指搓揉清洗,也可沾稀釋過的含氯漂白水或含氧漂白水拍打。

     

    原子筆、麥克筆、蠟筆

    以牙刷沾揮發油或沾酒精、家用清潔劑拍打。

     

    泥水污漬

    以牙刷沾洗衣精拍打,若還是無法清除,請沾稀釋過的還原型漂白劑拍打,還原型漂白劑只能用在白色衣物上。

     

    ◎ 本文摘自/《收納全書(暢銷紀念版):整理+收納+維持,學會最完整的日式細節居家整理術》文化出版局  著
    ◎ 圖片來源/積木文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衣服沾到咖啡、口紅、醬汁怎麼清?漂白水、洗衣精這樣用 專家曝「去污漬最乾淨祕訣」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