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樂生活

當朋友向你借錢怎麼辦?7個好方法巧妙應對 這招討錢不傷和氣

  • 郭庚儒 整理
  • 2022/01/22 09:30
  • 字體放大
  • 當朋友向你借錢怎麼辦?7個好方法巧妙應對 這招討錢不傷和氣

    如何巧妙地拒絕別人借錢的請求,又如何討回屬於自己的錢,讓你既不「賠了夫人」,又不「折兵」呢?心理諮詢師高朋提供7個好方法。

    看更多:存壓歲錢變百萬富翁!理財專家這樣幫小孩賺到第1桶金,您也可以

     

    7個好方法應對朋友借錢

    直接撒謊法

    當朋友跟你借錢時,你要表現出為難的樣子:「其實我一直都沒跟大家說,我在外地買了一處房產,所以手上根本沒有什麼現錢。」

     

    耍賴法

    先不要急著表態,而是笑著問他:「你看我的臉乾淨嗎?」
    對方仔細看了看,「沒髒,挺乾淨的。」
    你接著說:「我的口袋比臉還乾淨呢。」

     

    以毒攻毒法

    對於有些忘性極強的欠債人,惱怒的你又無法用什麼激烈的討錢辦法來對付這些無賴,難免會愁眉不展、大傷腦筋。其實大可不必,俗話說:「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編個充分的理由,花言巧語,分文不揣地約上欠債人逛商場,見到你喜愛的東西直接開口向他借錢。他欠你多少你就借多少,最好把利息也加進去。

     

    搶先法

    在借錢人尚未說出來意之前,你要搶先向他借錢。對方必定頗感意外,忙於招架而無心再提借錢之事。採用此法的前提是,必須預知來人意圖,並且眼疾嘴快,才能禦敵於家門之外。

     

    夫妻吵架法

    對來人的借錢要求,你可爽快答應。而此時你的太太要如河東獅吼:「家裡欠債累累,哪裡還有錢借人?」
    你則要怒不可遏地大吼:「不行是嗎!離婚!」
    來人定忙於勸架,焦頭爛額,而不再提借錢一事。此法須夫妻二人心領神會,配合默契,方能收到奇效。

    看更多:你不必「很懂理財」,做到一件事,也能存到錢提早退休!

     

    ❻轉嫁法

    你可湊到借錢人的耳邊悄悄地說:「雖說我沒錢,但我知道老李有錢,這傢伙攢著私房錢,肥著呢!不過你可不能說是我告訴你的。」來人必對你感激不盡,轉身去找他人借錢,你則可以全身而退。

     

    堅持救急不救貧

    誰家都有可能有點急事急需用錢,所以當好朋友經濟困難時,伸出你的援助之手他會非常感激你的,「患難見真情」說的就是這個道理。如果你的好朋友經濟條件並不好,你就不要考慮借錢了,還是直接援助他一些小錢吧,這屬於送錢的範圍了。

    看更多:6招有錢人的旺財祕密!沙發「這樣擺」財神進來!發財水要放這裡

     

    ◎ 本文摘自/《別讓不好意思害了你:讓你徹底消滅“不好意思”的超級心理課》高朋 著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2022水果享宴,看精選文章送好禮!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當朋友向你借錢怎麼辦?7個好方法巧妙應對 這招討錢不傷和氣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