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胖嬸變辣媽,肥叔變型男!他們都靠「這招」減重成功,逆轉糖尿病、膝蓋痛

曾金月 報導 2020/11/23 18:58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減重代謝手術不僅能有效減輕過多體重,也能夠有效的治療緩解糖尿病!醫師指出,過去十多年來,許多糖胖症的患者透過減重的方式,不僅減掉8成過多的體重,同時揮別糖尿病用藥,不再需要依靠服用血糖藥及施打胰島素來控制血糖。

 

糖胖症患者血糖失控,更易出現併發症

「糖胖症」意指第二型糖尿病合併體重過重的患者,在第二型糖尿病的患者中,有八成以上會合併過重或肥胖的問題。糖胖症患者若沒維持良好的血糖控制,未來將更容易併發心血管疾病,視網膜,神經及腎臟病等疾病。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延伸閱讀輪椅人生讓他體重失控!新手術甩肉56公斤,糖尿病、脂肪肝都不見了

 

她減掉25公斤,不需再吃血糖藥

身高163公分的趙小姐,因忙於業務,經常飲食不均衡、三餐不定量,體飆至85公斤,在36歲時就被診斷出第二型糖尿病,從此展開每天服用糖尿病藥物的生活,成了標準的「糖胖症」患者。

 

趙小姐在服用藥物治療糖尿病多年後,藥物的控制逐漸變差,因此決定接受減重代謝手術。目前已接受縮胃曠腸手術一年半後的她,不只飯前血糖從190降至83,不再需要服用任何血糖藥,更成功的減下25公斤。除了擺脫長年的藥罐子生活,更甩掉過去的大嬸形象,成為人人稱羨的辣媽!

延伸閱讀減重不靠藥物手術!醫師「必勝大法」讓他2年減掉44公斤

 

他減掉90公斤 擺脫膝蓋痛、睡眠呼吸中止症

另一位40歲徐先生,從小就是個胖男孩,自國中開始就使用過各式減重方式,雖然曾經靠著吃代餐瘦下30公斤,但卻在短短三個月的時間復胖回比原本更重的體重,在經過多次減重卻無效的情況下,透過胃繞道手術,短一年內成功減去了「半個自己」體重少了 90公斤,術後迄今2年,不僅保持標準體重,更沒有復胖的情形!

 

減重後,不僅讓徐先生長期因體重壓迫而產生的膝關節疼痛消失了,也同時治癒了因睡眠呼吸中止症,工作精神更好、效率更高,一甩過去時時困擾他的疲倦感。除了體態改變,在個性上也變得更加陽光自信,參加各式戶外運動活動,結交到與自己志同道合的伴侶,展開屬於他的幸福人生之路!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延伸閱讀她98公斤做了這件事 高血壓、多囊性卵巢、睡眠呼吸中止都改善!

 

減重代謝手術需有業團隊配合,才能維持長期效果

安南醫院國際代謝形體醫學中心院長黃致錕指出,這十幾年來,減重代謝手術已經成為肥胖與代謝症候群治療的一個重要選擇,但不論是減重手術或是代謝手術,都必須結合專業的外科減重手術醫師,以及受過專業訓練的醫療照護團隊,搭配營養師及體適能老師,為每位患者安排個人化的術後營養指導及運動訓練計畫,才能使每位患者得到最良好的手術照護及最好的長期效果。

 

◎ 圖片來源/安南醫院提供

 

→名醫觀點、養生妙招都在這!快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
→最新健康資訊不漏接!快點我加入【健康2.0 FB粉絲頁】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相關文章

運動2大好處逆轉糖尿病!醫師大推「這種」每天分3次效果最好

糖尿病藥得吃一輩子?只要做到「這個」血糖就可降

肥胖又有糖尿病,小心「糖胖症」!醫師1招幫他成功減50公斤,血脂血糖也停藥

不吃澱粉就能打敗糖尿病?醫師傳授這招最有效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3個動作保養關節!骨科名醫教你逆轉膝關節退化,不擔心膝蓋痛
icon
2020-10-14 19:03:00
延伸閱讀
她行動困難、膝蓋痛逾20年 這樣做3個月後走路變輕鬆
icon
2019-12-02 14:44:43
延伸閱讀
不動更容易膝蓋痛!敲敲1穴位 快速舒緩膝蓋痛
icon
2021-03-03 09:00:00
延伸閱讀
做10次甩掉膝蓋痛!「單腳甩動」改善關節液循環 膝蓋變健康、走路更輕盈
icon
2020-09-09 15:11:00
延伸閱讀
跑步後膝蓋痛還是腳掌痛?專家曝錯誤跑姿造成 2招跑步不疼痛
icon
2020-10-14 13:55:00
延伸閱讀
運動2大好處逆轉糖尿病!醫師大推「這種」每天分3次效果最好
icon
2020-11-16 11:37:31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