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樂生活

端午節大忌6件事不要做:出遊不要選這地方、不要送整串粽子…

  • 朱育嫻 報導
  • 2022/06/01 09:30
  • 字體放大
  • 端午節大忌6件事不要做:出遊不要選這地方、不要送整串粽子…

    端午節是每年農曆五月初五的傳統節日,除了吃粽子、立蛋、掛艾草等習俗之外,傳統上有哪些禁忌要注意?台中市名門命理教育協會創會理事長楊登嵙提醒以下6件事,尤其想出遊的話,最好不要去戲水。

    看更多:端午節「午時水」怎麼用?專家教你5招:招財改運、抗瘟疫、提升宅運

     

    1.忌去陰氣重的地方

    楊登嵙表示,農曆五月初五日「端午節」是一年中陽氣最旺,所以好兄弟及陰邪的穢氣都躲藏在陰氣較重的地方,如果當天要出門,最好也不要往陰氣較重的地方走,像是醫院、殯儀館、火葬場等,因為他們都躲藏聚集在這些地方,如果運勢不好,身體狀況較差,就容易受影響。若一定要去陰氣重的地方,身上要攜帶「護身符」、艾草、菖蒲或香包,避邪化煞、保平安。

     

    2.忌到經常出事的河邊

    水裡的好兄弟都躲藏在磁場較陰的場域,到那裡容易被「抓交替」。

     

    3.忌游泳戲水

    當天陽氣最旺,水裡的好兄弟都躲藏在磁場較陰的水域,到無救生員的溪、河或海游泳、戲水,容易被「抓交替」。

     

    4.忌香包丟失

    楊登嵙提到,端午節時給兒童或大人配戴香包,希望藉此達到驅蟲、避邪、保平安的作用。端午節當天香包絕對不能丟失,若是遺失了配戴的香包,1年內會招來不好的運勢。

    看更多:端午DIY中藥香包藥劑師教你做!7種藥材可防蚊驅蟲、化濕醒脾、招健康

     

    5.忌送成串粽子

    楊登嵙解釋,因為上吊輕生俗稱「吊肉粽」,習俗有「送肉粽」,就是「送煞」,這是不吉利的,所以送人肉粽,要將線剪開成散裝,萬一收到成串肉粽,要馬上拿剪刀將其線剪斷即可。

    看更多:端午節3大「粽」點,1天最多1顆 搭2蔬1果!這個水果營養CP值超高

     

    6.忌行房

    楊登嵙說,端午節當日陽氣過盛,體力消耗快,如果行房縱慾過度,耗損身體,容易被邪毒傷身,影響未來身體健康。

     

    ※民間習俗,僅供參考。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資料來源/楊登嵙老師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關懷自己、遠離婦癌:專家解惑、防癌照護須知一次看!

    端午節大忌6件事不要做:出遊不要選這地方、不要送整串粽子…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