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樂生活

愛錯人該怎麼辦?心理師教你「愛的相反行動」6步驟成功擺脫情感綑綁

  • 梁萱琪 整理
  • 2022/10/28 10:47
  • 字體放大
  • 愛錯人該怎麼辦?心理師教你「愛的相反行動」6步驟成功擺脫情感綑綁

    人總是有愛錯對象的時候,你很喜歡一個人,可是旁邊的好朋友、親戚、家人都勸你不要陷入太深,他們苦口婆心想要你放棄,因為他們可能知道對方確實不適合你,也可能他們已有家室。心理師建議,被情感綑綁時,可先從「2大特點」去思考,並執行「愛的相反行動」6步驟,幫助脫離情感綑綁。

    看更多:歌王曹格又在臉書怒發文!曾自曝躁鬱症、常暴走令妻曝恐懼感 醫:快治療不能停藥

     

    被情感綑綁時 先思考「2大特點」自我冷靜

    諮商心理師周昕韻說明,對於一段情感過於濃烈而無法控制時,甚至到達被情感綑綁時,應該怎麼辦?我們可以再次理智核對一下,這份愛的情感能否符合「2大特點」:

    1.提高我的生活品質?
    2.實現我個人理想生活目標?

     

    如果答案為「否」,那可以練習「愛的相反行動」,而且在嘗試的時候,不斷提醒自己,真正的目的是要把自己從這段感情拉出,因為它降低了生活品質,把我們跟理想生活的目標越拉越遠。

    看更多:辦公室恐怖愛慕!員警求愛不成 情緒失控竟大暴走!專家教你對付騷擾犯

     

    「愛的相反行動」6步驟 幫你放下感情

    周昕韻提出「愛的相反行動」6步驟,幫助民眾脫離情感,調節正確情緒:

    1.避開那位對象。
    2.轉移注意力,不去想他。
    3.當愛的想法出現時,再次提醒自己這個愛是無效的。
    4.避免接觸到會讓你想到他的人事物,包含瀏覽對方的社群帳號如 FB、IG、Twitter等。避免看照片、兩人的信件、簡訊、物品、紀念品,並直接安排自己的生活,好轉移注意力。
    5.停止向對方傳達依戀、傳達思念,甚至解除好友關係。
    6.如果他就在身邊,不倚向他、不靠太近、不要有肢體接觸、不要凝視對方的眼睛。

    看更多:你常常陷入各種忙碌工作的迴圈嗎?丟掉情緒包袱,別讓情緒轉化為疾病!

     

    無法立即調節情緒 可多嘗試幾次

    周昕韻鼓勵民眾,若無法一次完全調節情緒,就再多次嘗試;給自己心靈的自由,拒絕受到綑綁,不適合的對象就像是穿著不合腳的鞋子,放棄不合理的感情,才有機會遇到「可能適合」的人!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資料來源/華人dbt在馬偕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愛錯人該怎麼辦?心理師教你「愛的相反行動」6步驟成功擺脫情感綑綁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