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樂生活

55歲況明潔凍齡靠「喝水+1運動」!營養師加碼這樣做不傷膝、練到更多肌群

  • 許佳惠 報導
  • 2022/11/22 17:54
  • 字體放大
  • 55歲況明潔凍齡靠「喝水+1運動」!營養師加碼這樣做不傷膝、練到更多肌群

    況明潔當年以偶像團體「城市少女」出道,成名曲《年輕不要留白》到現在仍是六年級生耳熟能詳的歌曲。已經55歲的況明潔不但氣色超好、膚況無可挑剔、身材也保持得當。她表示自己保養方法就是溫柔卸妝洗臉、多喝溫開水、每天超慢跑35分鐘以上。營養師提醒,超慢跑一定要小步伐、高頻率,千萬不能跨大步,以免傷膝蓋,而且搭配快走,可以練到更多肌群。

    看更多:孫淑媚、方文琳愛跑步紓壓!醫加碼推薦「超慢跑」3訣竅跑對降三高、防骨鬆

     

    況明潔肌膚保養祕訣:溫柔卸妝、偶爾素顏

    況明潔從歌手出道,之後轉往戲劇發展,年過50歲還像少女一般,凍齡技巧超強大。她的美麗祕訣其實大家也能做到!況明潔表示,因為拍戲都會上濃妝,所以她臉部清潔會很溫柔、仔細,尤其眼周會慢慢卸妝,避免拉扯皮膚。不工作的時候會盡量素顏,讓皮膚休息。

    看更多:「氧氣美女」李英愛4習慣養出好氣色!最愛食物曝光 抗氧化力比維生素C高20倍

     

    少吃5種食物有助凍齡 喝溫水促排毒

    她也曾分享,早起會先喝一杯溫開水,並提醒自己每2小時都要補充水分,幫助排毒、促進身體循環。有時候也會喝檸檬水,偶爾才喝無糖珍奶,而且還會和老公一人一半,減少熱量攝取。此外,況明潔曾在個人粉絲團分享「運動不能休假」,每天都超慢跑35分鐘和10分鐘伸展瑜伽。她說運動後不僅身材變好、皮膚跟氣色也越來越好。

     

    另外,況明潔也分享少油少鹽、不吃燒烤、少吃炸物、少吃甜、少吃零食,只要少吃這5種類型食物、改變飲食習慣後就能發現身體有所改善,尤其少吃糖皮膚真的會凍齡。

     

    糖化反應超傷肌膚 素顏可養出美肌

    皮膚科醫師趙昭明表示,糖化反應很傷肌膚,因為糖會破壞真皮層,造成膠原蛋白流失,而且會讓身體出現發炎反應,所以少糖是對的。一般建議,一整天的碳水化合物不要超過100~120克、一天不超過1.5碗飯。如果擔心飯吃太少會餓,可以加一些糙米、黑米或紫米,但量也不能太多。此外,多吃蔬菜也可提升飽足感。

     

    趙昭明說,溫柔卸妝、加強保濕、素顏,都是養出美肌的方法,因為化妝品如果要求全天然會很貴,大部分的化妝品都含石化成分、防腐劑、香精、色素或乳化劑等,所以卸除乾淨、非必要上妝時保持素顏,都能減少肌膚負擔。

    看更多:46歲李心潔無細紋和粉刺!面膜、防曬、好心情養出凍齡肌 醫:這種面膜才能每天用

     

    掌握超慢跑訣竅以免傷膝

    至於況明潔的超慢跑養生,運動營養師張佩蓉表示,超慢跑的運動強度不高,膝蓋退化或胖的人也適合。通常要用到節拍器,設定每分鐘180步,不想買節拍器者可以上網找高步頻音樂列出跑步歌單,跟著音樂跑會比較有趣。她建議,超慢跑不能跨大步,要速度慢、步頻小才不會傷膝蓋;腳落地時不能腳跟直接著地,要前掌或中間腳掌先著地,再落下腳跟,也不能踮腳尖。而一開始可以練習原地跑,在家裡練的話要穿鞋或使用墊子,外出跑的話,要看前方、勿低頭。

     

    張佩蓉也建議,可以10分鐘超慢跑、搭配10分鐘快走,不但可以練到不同的肌群,也能避免維持一樣的動作,造成腳的持續壓力和磨損。而運動後一定要拉筋,才能幫助肌肉修復。

     

    運動後喝涼水或椰子水

    運動後身體會產熱、核心溫度高,所以建議喝5~15℃的涼水,有助降低核心溫度並補水。張佩蓉說,如果喝比體溫還高溫的水,無法降溫,只剩下補水效果。如果是1小時內的一般強度運動,也可以喝椰子水,因為椰子水是天然運動飲料,有水分、糖和電解質,含糖量還比運動飲料低。不過提醒,一定要選純天然、無添加的椰子水,運動完可以喝大約600C.C.。但椰子水因鉀含量較高,腎病患者要避免。

    看更多:馬思純公開「小馬牌快樂水」祕方、半年瘦回瓜子臉!營養師推這2飲品運動後喝

     

    ◎ 圖片來源/翻攝自況明潔臉書
    ◎ 諮詢專家/趙昭明醫師.張佩蓉營養師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55歲況明潔凍齡靠「喝水+1運動」!營養師加碼這樣做不傷膝、練到更多肌群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