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樂生活

好天氣掰掰!北東部猛變天、下周東北風再殺到 這天最低溫「剩12度」

  • 吳詠霓 整理
  • 2023/11/24 11:31
  • 字體放大
  • 好天氣掰掰!北東部猛變天、下周東北風再殺到 這天最低溫「剩12度」

    隨著東北季風增強,今(11/24)北部等地區出現降雨的情況,部分地區風力也明顯加大,天氣轉變明顯。而下一波東北季風也將在下周報到,最冷低溫恐降至12度,究竟何時才會回歸穩定天氣,專家帶來分析,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專欄中指出,最新歐洲模式模擬顯示,今、明(周五)兩天北海岸、大台北東側、東半部轉有局部短暫雨,桃園以南晴時多雲,冷空氣偏弱,北台白天略轉涼,入夜輻射冷卻弱,低溫反而微升,對其他各地的影響輕微;周日東北季風減弱,天氣略好轉、氣溫略升,北海岸、東半部偶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

    看更多:天冷恐「溫差疲勞」頭暈、失眠、肩頸硬!1碗湯有5大神效 打通微循環

     

    最新模式模擬顯示,下周一下午起,另一波東北季風南下,冷空氣仍偏弱,迎風面有局部短暫雨,北台轉涼;下周二漸轉乾、西轉晴、東偶局部短暫雨;下周二晚、周三晨,受輻射冷卻效應影響,已較原模擬稍修弱,全台平地的最低溫約僅可降至12度左右,台北觀測站最低溫則可降至17度左右;下周三各地晴朗穩定,白天迅速回暖、日夜溫差大;下周四東半部水氣增多,東雨西晴。

    看更多:元氣鱸魚湯/冬天滋補暖身!1藥材熬湯鮮甜養胃 修復傷口不胃痛

     

    看更多:天冷好發痛風!痛風是吃出來的嗎?小心生活4地雷!5食物幫助尿酸排出 掰了痛風

     

    ◎ 圖片來源/TVBS
    ◎ 資料來源/中央氣象署吳德榮專欄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好天氣掰掰!北東部猛變天、下周東北風再殺到 這天最低溫「剩12度」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