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樂生活

聖誕節冷爆!跨年再一波冷空氣攪局 全台轉雨、回溫時間點曝

  • 吳詠霓 整理
  • 2023/12/25 07:00
  • 字體放大
  • 聖誕節冷爆!跨年再一波冷空氣攪局 全台轉雨、回溫時間點曝

    今(12/25)聖誕節冷颼颼,半夜及清晨各地明顯感受到低溫襲擊,究竟何時才會回溫?跨年前後是否會再更冷?未來天氣又將如何變化?氣象專家也帶來分析。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專欄中指出,最新歐洲模式模擬顯示,周一(25)至周二晨受「大陸冷氣團」影響,天氣晴朗,陽光下北偏涼、南舒適,入夜仍偏冷,應注意保暖。

     

    周二白天起至周三各地晴朗,氣溫逐日回升,北舒適、南微熱,早晚涼,日夜溫差大。周三晚至周四南方水氣逐漸移入,為各地帶來局部短暫降雨的機率,山區機率高於平地、亦較明顯。周五水氣東移、各地好轉,北部、東半部仍有局部短暫雨。

    看更多:天冷小心顏面神經麻痺!36歲女起床臉歪嘴斜 醫:每天8臉部動作能早日恢復

     

    至於跨年前後與元旦假期天氣如何?周六(12/30)晚起至下周一元旦受偏乾的冷空氣(可能符合東北季風級或略強一些)影響,西半部晴朗,東半部多雲時晴、偶有零星降雨的機率,不過各國模式模擬尚不一致,且都還在調整,應持續觀察。

     

    中央氣象署則預測,周日東北季風再增強,北部及宜蘭天氣稍轉涼;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下周一元旦至下周三受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稍涼;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看更多:冬天冷到腳抽筋?恐是這裡出問題!中醫教你睡前小動作防抽筋痛醒

     

    聖誕節冷爆!跨年再一波冷空氣攪局 全台轉雨、回溫時間點曝

    看更多:寒流發威注意心肌梗塞!醫曝3招全面預防猝死,大力咳嗽、敲胸自救法是錯的

     

     

    ◎ 圖片來源/中央氣象署.TVBS(胡瑞麒攝)
    ◎ 資料來源/中央氣象署吳德榮專欄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聖誕節冷爆!跨年再一波冷空氣攪局 全台轉雨、回溫時間點曝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