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樂生活

大寒開運4生肖必做2事!「2星期內」斷捨離掃衰運 這樣做龍年旺好運

  • 許寶仁 報導
  • 2024/01/19 00:54
  • 字體放大
  • 大寒開運4生肖必做2事!「2星期內」斷捨離掃衰運 這樣做龍年旺好運

    1/20周六是24節氣中最後一個節氣「大寒」,民俗專家傳授大寒開運的方法,並提醒黑兔年犯太歲的兔、雞、鼠、馬4個生肖,趁著大寒到立春前大掃終,出清家裡5種舊物品,把晦氣清理掉,迎接立春後青龍年的嶄新好運。

     

    民俗專家廖大乙表示,「大寒」是一年當中最後的節氣,也是最冷的時候,這天正好全台氣溫急降,除了要做好禦寒,避免感冒傷元氣之外,民眾也要迎接農曆春節,可趁「大寒」(黑兔年最後節氣)到2/4「立春」(青龍年第1個節氣),2個星期的時間,居家大掃除、斷捨離,並淨化能量,幫助開運。
    看更多:大寒開運!穿「這2色」衣服尾牙好運爆棚 名字或八字有這元素 當心旺過頭

     

    11001300面向東方求開運

    廖大乙說明,在大寒到立春這段時間裡,有2件事必要做,一是盡可能在上午11時到下午1時的午時時段,面向太陽或東方,雙手合十,冥想自己未來的新目標。祈求的心願要實際,且在自己能力範圍內可達成,切勿好高騖遠,貪得無厭。

     

    歲末年終也可以多前往寺廟或教堂參拜,祈求開運之前要先懺悔過自身的過錯,好好反省,自我檢討;寒冬也是弱勢族群需要幫助的時候,若能多布施助人,也是為自己祈福的方式,心存善念,多做善行,散發正能量,來年的運氣自然會好。

     

    5種居家舊物品會帶衰,快丟掉!

    廖大乙也提醒,年終大掃除有5種居家用品應該要丟掉,尤其癸卯黑兔年犯太歲的兔、雞、鼠、馬4個生肖,將舊物品斷捨離,一掃兔年陰霾。包括:

     

    1.破損的鞋子

    廖大乙表示,腳踏實地才能賺大錢,不能再穿的破鞋除了占空間,硬要穿也無法「走得長久」。此外,「棄鞋」諧音「棄邪」,清掉破損舊鞋也是自我提醒,應當遵循正道而行,才能無愧於心。
     

    2.不用的藥品

    曾經吃過的藥品,病體已經康復不需要再吃了,記得把瓶瓶罐罐藥物、藥包丟掉,不要再放著,以免影響身體健康和運氣。
    看更多:大寒要多吃紅色蔬果!老中醫推薦17種好食材 1湯品滋補強身、助消化必喝

     

    3.枯萎的花草

    花草枯敗代表缺乏生命、繁榮和財富,表示家中晦氣多,不利環境磁場,會影響主人的身體健康和事業發展。

     

    4.缺角的餐具

    受損、缺角的碗盤和舊筷子不但不衛生,還預告主人的生意或工作的「飯碗」不穩定,可能收入不高,甚至有小人擋道。

     

    5.破舊的家具

    老舊、破損的家具不但不美觀,還可能碰傷家人,風水上則會影響主人的運勢,建議趁大掃除時處理掉。

     

    廖大乙表示,歲末年終清理一下居家雜物,讓環境變得清爽潔淨,人的心情也會好轉,好運自然跟著來。
    看更多:大寒如何養生?大寒三候吃糯米、喝小酒幫細胞汰舊換新!泡藥澡避免頭痛

     

    ※民間習俗,僅供參考。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諮詢專家/廖大乙老師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大寒開運4生肖必做2事!「2星期內」斷捨離掃衰運 這樣做龍年旺好運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