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長期腰痠,按摩熱敷都沒效?竟是結石讓「這部位」變狹窄了!

2018/12/06 13:41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腰痠背痛可別視為理所當然!64歲的林太太長期有腰部痠痛問題,無論是按摩、熱敷都無法改善,直到出現嚴重劇痛,終於受不了才前往就醫,結果竟是長期輸尿管結石,導致嚴重腎水腫,更因為輸尿管長期受損而失去彈性而纖維化,出現輸尿管狹窄問題。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示意圖/TVBS

 

林太太原本期待治療後一勞永逸,但接受放置雙J導管手術後,又因為感染出現血尿,加上導管放置後刺激膀胱導致頻尿和異物感;在萬芳醫院團隊建議下,再次接受達文西輸尿管重建手術,術後至今2個月沒有狀況,順利告別輸尿管狹窄問題。

 

針對輸尿管狹窄問題,保守治療是放置雙J導管手術。萬芳醫院泌尿科主任溫玉清表示,這種方式只能緩解症狀,無法根本解問題,且雙J導管需要3至6個月定期更換,否則容易引發感染發炎;若要根本解決,可施行傳統手術將狹窄處切除後,再將完好的輸尿管和膀胱縫合。

 

但傳統手術需要剖腹,會造成大傷口,術後至少得住院1周以上;若採用腹腔鏡微創手術,由於輸尿管是極小的管道,也可能因為縫合的精準度不夠,發生尿液滲漏的併發症;至於林太太採用的達文西輸尿管重建手術,不僅傷口小,施作也更精準,病人預後效果更好。

 

▲ 萬芳醫院泌尿科主任溫玉清利用達文西機械手臂,幫助病人重建輸尿管。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溫玉清進一步說明,達文西機械手臂系統具有3D立體、高解析度放大的視覺視野,以及模仿手腕關節設計的手術器械和精密的操控系統,可以精確的做出切割動作,出血量比傳統剖腹手術少,重建縫合也更為完善,大大降低術後可能的併發症。

 

萬芳醫院在將近1年前引進最新型的達文西機器手臂手術系統,至今已累積超過100個案例,成功為許多癌症病人治療;不僅如此,達文西機器手臂手術系統也可應用在非癌症治療,例如輸尿管狹窄、尿失禁、子宮脫垂、直腸脫垂及心臟瓣膜疾病等,為病人提供更精準的治療方式。

 

◎ 編輯/王家瑜報導  ◎ 圖片來源/雙和醫院‧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相關文章
你敢讓機器人開刀?權威醫師這麼說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菠菜豆腐、牛奶、鈣片引發結石?醫師駁斥:缺鈣才會!

6種「結石餐」你還在吃?生酮飲食、藥燉排骨都上榜了!

清除腎結石一次到位!「軟式輸尿管鏡」解除腰痛之苦

 

按這裡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