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長照新趨勢!全時LINE@連線、跌倒會通報、床墊可聲控

2019/04/16 18:47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2018年台灣邁入高齡社會,預估每七人就有一人是65歲以上長者,因應長照商機,並配合政府長照2.0政策,中保集團首度跨足日照中心經營,與新北市政府合作成立泰山「中保托老中心」,去年12月22日啟用後至今快半年,已成為長輩新天堂。阿公阿嬤開心搓湯圓、玩桌遊,還能一起歡唱卡拉OK、做運動,這裡是新開幕的泰山「中保托老中心」,導入中保無限+智慧科技,「刷臉」就可以自動報到,還有跌倒感應設備、語音連動智慧床墊、PM2.5環境偵測,堪稱是新北市第一間五星級智慧托老中心。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智慧床墊連結APP,工作人員能掌握長者的睡眠狀況

 

因應高齡社會來臨,還有新北市推出的「顧家好企業」政策,中保集團跨足日照中心經營,與新北市政府合作成立泰山「中保托老中心」,於去年(2018年)12月22日啟用。

 

新北市政府與中保健康家聯手打造的「泰山中保托老中心」正式啟用,引起附近居民的討論。

 

綠意紓壓空間,五感體驗課程活潑又好玩

泰山「中保托老中心」占地約100坪,大面使用植栽牆,搭配精油放送,打造綠意紓壓空間。為了延緩長輩身心功能退化,課程設計訴求五感體驗(視覺、味覺、嗅覺、觸覺、聽覺),強化肌力訓練與感官知覺統合能力。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泰山「中保托老中心」占地約100坪,打造綠意紓壓空間。

 

大面使用植栽牆,搭配精油放送,讓人心曠神怡。

 

在這裡,阿公阿嬤可以一起做勞作、玩桌遊,還可以透過精油按摩紓壓放鬆,愛美的阿嬤也可以體驗敷面膜、搽指甲油。想要動一動,工作人員會安排體適能課程,現場也設有運動器材設備,提供長輩們使用。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阿嬤開心做年節應景的勞作,透過串串樂讓手指動一動。

 

導入智慧科技,展現貼心服務
這間五星級托老中心最厲害的,就是參考日本SECOM醫療介護經驗,導入中保無限+智慧化系統,若長輩發生突發狀況,會在第一時間發送LINE@通知給家人,展現貼心的服務設計。

 

 1.臉部辨識,刷臉就可以報到
每天一早報到,長輩不用再帶卡出門,透過「臉部辨識」系統,「刷臉」就可以完成報到;門口的溫度感應系統,則可檢視長輩是否有發燒。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臉部辨識」系統,讓長輩「刷臉」就可以報到。

 

 

門口可自動感應長輩的體溫。

 

2.跌倒感應,預防突發意外
為體貼長輩,除了一般公廁外,還有一間無障礙廁所,馬桶旁有輔助欄杆,想要淋浴也有輔助座椅,牆上則有紅色的無線救急按鈕,若長輩突然不舒服,可以緊急求救。而在廁所與視線無法看到的區域,也設有跌倒感應系統,若長輩發生跌倒意外,系統偵測到行為動作或姿勢異常,會立即通知現場人員前往攙扶協助。

 

無障礙廁所在馬桶與淋浴設備旁都有輔助設備。

 

 

當長輩按下無線救急按鈕,工作人員手機APP會收到訊息,系統也會顯示緊報位置,可以立即派員協助。

 

3.環境偵測,提升空間舒適度
為提升整體空間舒適度,室內安裝的環境偵測設備,能隨時掌握人體最適合的溫濕度、一氧化碳濃度,PM2.5偵測器可以掌握空氣品質,讓長輩不用怕紫爆,能夠愜意活動。

 

環境偵測可顯示溫濕度、PM2.5與一氧化碳濃度。

  

4.智慧床墊,語音連動操控
「頭抬高」、「床放下」這款智慧床墊,可以透過中保無限+語音連動,方便長輩上下床,而且還可偵測睡眠品質。未來服務會以租賃方式,讓長輩白天在日照中心上課,回到家也能使用中保無限+智慧照顧解決方案,自主在家安心生活。

 

智慧床墊透過中保無限+語音連動,方便長輩上下床。

 

健康照護站+AED,打造安心場所

為了打造安心照護環境,中保托老中心設有健康照護站,讓長輩可以量血壓,隨時掌握健康狀況,並設有AED,所有工作人員都受過CPR與AED急救訓練,可預防意外發生。目前泰山中保托老中心服務對象為50歲以上失智症患者與65歲以上長輩,預計可照顧24名,已經開始對外招收。同址也設立「銀髮俱樂部」,提供社區健康長者共餐、聯誼、休憩的舒適空間。

 

健康照護站讓長輩可以量血壓,隨時掌握健康狀況。

 

泰山中保托老中心工作人員都受過CPR與AED急救訓練。 

 
新北市泰山中保公共托老中心
地址:新北市泰山區明志路三段142巷8號5樓
電話:(02)2908-5168、0800-095-119
時間:日間照顧中心08:00~18:00、銀髮俱樂部 08:00~17:00

 

◎ 資料來源/無限+生活誌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