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醫療

輕熟女吃6顆藥,血壓還降不了!新療法讓她血壓正常、免吃藥

  • 健康2.0
  • 2019/05/08 18:47
  • 字體放大
  • 輕熟女吃6顆藥,血壓還降不了!新療法讓她血壓正常、免吃藥

    37歲胡小姐長期為高血壓所苦,已到了每天得吃6顆降壓的情況,因為血壓降不下來,精密檢查後發現是「次發型高血壓」,併有甲狀腺機能亢進、高醛固酮血症以及胡桃鉗症候群,以「新一代腎動脈交感神經燒灼術」治療,一個月後,她的血壓正常,不需再吃藥控制。

     

    輕熟女吃6顆藥,血壓還降不了!新療法讓她血壓正常、免吃藥

    示意圖/TVBS

     

    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心導管室主任陳業鵬指出,「腎動脈交感神經燒灼術」主要是以射頻的方式,將腎動脈交感神經阻斷,進而降低交感神經活性,以達到控制血壓的目的。

     

    一般術後可降收縮壓10到20毫米汞柱,但有報告指出,隨時間拉長至2年甚至有降低收縮壓30毫米汞柱,因而達到控制血壓,減輕患者服用降壓藥的數量,但能夠完全不需服用藥物的情形實屬少見。

     

    胡小姐就醫時血壓高達150 mm/Hg到170 mmHg(毫米汞柱),透過精密檢查發現是因其他病因導致的「次發型高血壓」,以「新一代腎動脈交感神經燒灼術」,手術時間約40分鐘。

     

    輕熟女吃6顆藥,血壓還降不了!新療法讓她血壓正常、免吃藥

    ▲陳業鵬醫師成功將胡小姐的血壓控制下來。

     

    陳業鵬指出,目前胡小姐血壓控制在110 mmHg(毫米汞柱)左右,治療一個月後也從過去須每天吃6顆降血壓藥,到現在完全不用吃藥,高醛固酮血症也正常了。

     

    高血壓是「隱形的殺手」,一般沒有症狀,陳業鵬提醒只要出現頭脹、頭痛、胸悶等症狀,千萬不要延遲,要迅速就醫

     

    ◎記者/曾金月報導 ◎ 圖片來源/中醫大新竹分院‧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相關文章

    藥吃再多也無法降血壓 新療法只要40分鐘,控壓效果好

    肺動脈高壓5大症狀「喘咳血腫暈」 2種人是高危險群!

    不明原因的「喘」,小心肺動脈高壓,會要人命

    必知!高血壓9大症狀江坤俊教你3分鐘降血壓毛巾操

     

    立即報名→健康2.0免費講座【由內而外 逆齡抗老保青春】

    輕熟女吃6顆藥,血壓還降不了!新療法讓她血壓正常、免吃藥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