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即日起北市飲食類採外帶或外送 醫護人員都要打疫苗、做 PCR也要加快篩

曾金月 報導 2021/05/20 16:54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台北市20日新增87例本土案例,市長柯文哲在疫情記者會指出,即日起傳統市場跟夜市飲食攤一律外帶外送,且各醫院急診處若幫民眾做PCR核酸檢測,就要同時做抗原快篩;至於醫院員工感染事情頻傳,「今天由不得你了」,為了整個醫療體系,他已向北市聯合醫院下令,要求所有醫護施打疫苗。

 

5大類飲食攤全部採外送、外帶

柯文哲宣布,即日起,超市、夜市、地下街、攤販集中場、市場(含批發市場、公有零售市場)飲食類攤商全面改採外帶或外送。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快篩陽性率下降至4.6%

截至5/19北市各快篩站陽性率下降到4.6%。柯文哲分析,快篩陽性並沒有一路上去,表示減少活動對疫情有控制,不過他也提醒大家,還是要注意,只要防疫一放鬆都很可能再上來。

 

PCR +快篩:降低民眾恐慌

柯文哲說,目前已要求,台北市醫院急診若有做PCR檢測,就要同時做抗原快篩。因為PCR結果要等2、3天,而快篩只要15到20分鐘就能知道結果,若是陽性,PCR有90%以上是陽性,所以若快篩結果是陽性,就直接處理,這麼做可降低這段時間民眾恐慌及時間落差。

 

醫護人員強制打疫苗

至於台大醫院已有10名工務員工確診,北市聯合醫院和平院區再傳3名員工確診,針對醫院員工感染頻傳,柯文哲直言「今天由不得你了」,為了整個醫療體系,已下令聯合醫院,從現在開始所有的醫護人員,從院長到掃地歐巴桑,全部都要打疫苗。醫護人員過去可以選擇不打疫苗,但不打疫苗就像你不戴鋼盔要上前線,相當危險。

 

柯文哲提到,退職醫護徵召令發布後,已有超過1100人報名,將會安排人員打電話通知,經過訓練才能夠上戰場,感謝他們在國家危難的時候可以出來幫忙。

 

《健康2.0》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圖片來源/翻攝柯文哲臉書

◎資料來源/柯文哲臉書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雙北醫護人力吃緊!醫護人員曾接觸確診者 可有條件「解隔離」返回工作
icon
2021-05-24 16:00:00
延伸閱讀
不同桌也被感染新冠肺炎!醫師曝吃飯危險真相,用餐4招自保
icon
2021-05-20 10:29:10
延伸閱讀
愛在疫起時/愛心總鋪師創意料理「芒果鮮蝦滷麵」贈送給醫護人員,吃「芒」就不「忙」了!
icon
2021-07-07 19:55:08
延伸閱讀
5天零確診!指揮中心:連假外出注意「樂活防疫」8件事
icon
2020-04-30 15:17:00
延伸閱讀
外帶、外食這樣做免食物中毒!營養師曝3技巧 點名1種人當心有致命危機
icon
2022-05-11 12:09:56
延伸閱讀
中央二級警戒指引 新北市不跟進!侯友宜宣布「新北市餐飲一律禁止內用」
icon
2021-07-23 15:20:00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