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愛在疫起時/夫妻同命染疫變重症 50年金婚醫護同慶,夫婦10指緊扣誓言更幸福

丁彥伶 報導 2021/07/08 19:10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夫妻一起染疫,而且同時轉為重症,王先生和王太太在花蓮慈濟醫院攜手成功戰勝新冠肺炎。院方得知今年他們要歡慶結婚50年金婚,特別在病房為他們舉辦金婚慶祝,準備了白色頭紗,兩人感動落淚。原本就很疼愛太太的王先生更是緊握太太的手,健康出院後還要繼續守護太太。

 

王先生和王太太一個多月前同時確診新冠肺炎,而且雙雙轉為重症而被送到花蓮慈濟醫院重症專責病房治療。原先規定必須1人1室,在指揮中心5月底宣布專責病房可兩人1室後,醫護人員詢問王先生願不願意和太太換到二人房,王先生兩眼發光,還連聲用英文回答:「OK!OK!」醫療團隊都可以感受到他對太太的思念。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花蓮慈院林欣榮院長(後排中)、副院長何宗融(後排左一)、護理部主任鍾惠君(後排右一),恭喜王先生這對「會順夫妻」康復出院。

 

把病毒帶回家,先生滿是愧疚

不過王先生對於自己把病毒帶回家傳給太太耿耿於懷。原先王先生出現咳嗽症狀,以為只是感冒,看了耳鼻喉科、藥吃完仍持續發燒,醫師建議他去篩檢,王先生才發現確診。王太太則從「沒有症狀」,後來就開始連續發燒6天,王先生在住院期間暈倒兩次,加上兩人肺炎症狀變嚴重,呼吸很喘,六月初就被轉送到花蓮慈院治療。

看更多:遇到Delta病毒BNT疫苗也投降?保護力降到64%,醫說預防重症和住院效果仍有93%

 

6月11日兩人換到同一病房後,王先生流淚自責「是我害太太染病!」看到太太時還感動流淚對太太說:「老婆,終於看到你了!」王太太也溫情對先公說「老公,我一點都沒有責怪你,所以你放心,老婆永遠都會支持你!」王先生說,是太太的支持,他才能堅持下去。

 

感恩花蓮慈院是第2大恩人

住院後,兩人都是重症,都有嚴重呼吸問題。王太太說,住院時醫師建議他們俯臥,但是身體僵硬如同鐵板一樣,很不舒服、也沒力氣,親友打電話、傳訊息關心也沒力氣接或看。那段時間很苦,所幸醫師細心診治、護理師把屎把尿親力親為照護。她感動表示:「人家說父母是最大的恩,我們的第2大恩就是慈濟,感恩花蓮慈濟醫院救回我們的生命!」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王先生說,他曾經想要放棄,但是捨不得家人。儘管害怕看到血,還曾因為看到自己流血而暈倒,但他努力撐下去。和太太同住後兩人一起積極復健及接受治療,他復原的狀況比太太好,後來還能用輪椅推太太去上廁所。

看更多:護理師打莫德納經驗分享:手痛到舉不起來!醫解析:3方法緩解新冠手臂

 

夫妻同病房互相鼓勵更安心

照護夫妻的護理師余晴表示,王先生、王太太住在同一病房後,免除多日來分隔兩室的焦慮與思念,不僅心情變好,醫師同時解釋兩人病情時,兩人都能互相鼓勵,還可以同步連線給住在國外的兒子,全家人更安心。

 

 

7月7日這天,花蓮慈院醫療團隊特別給這對結縭50年的夫妻小驚喜,為王太太準備白色頭紗、為王先生別上藍色領帶,在他們出院前夕、象徵重生的日子,提前為他們慶祝金婚之喜。院長林欣榮、副院長何宗融、專責病房主任王智賢、護理部主任鍾惠君等人,送來安心祝福包、本草飲濃縮液給王姓夫婦,在「恭喜王先生、王太太抗『疫』成功,恭喜金婚快樂!」聲中,王先生掀開太太的頭紗,流著幸福的眼淚,兩人緊緊握著彼此雙手,誓言要一起幸福下去。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更多【愛在疫起時】系列文章點這裡

看更多:T老師信箱/高齡的爸爸怕染疫又怕打疫苗,Delta病毒來襲怎麼辦?

 

《健康2.0》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 圖片來源/花蓮慈濟醫院提供
◎ 資料來源/花蓮慈濟醫院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愛在疫起時/全家3口都確診 重症患者解隔離出院,感恩醫護照顧出院要愛地球
icon
2021-07-06 17:52:23
延伸閱讀
親子防疫/兒童病例激增 幼兒呼吸、咳嗽發出「狗吠」聲最危險
icon
2022-05-21 15:43:01
延伸閱讀
如同把醫師帶回家!「智慧型膝關節支架」 用手機就能在家復健
icon
2020-12-07 17:14:24
延伸閱讀
愛在疫起時/媽媽我可能沒辦法照顧你了!重症兒心繫失智老母,聽到媽媽的聲音奇蹟好轉
icon
2021-06-03 13:10:24
延伸閱讀
新增病例較昨天降7.3% 陳時中仍未出席記者會 快篩顏色已變淡
icon
2022-06-22 15:04:06
延伸閱讀
愛在疫起時/一聲再見卻是天人永隔 感謝醫護用視訊讓家人見最後一面
icon
2021-06-02 11:15:05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