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Delta狂燒!美兒童染疫暴增出現「後遺症」 保護小孩做好8件事

朱育嫻 報導 2021/08/12 11:15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Delta變種病毒在全球延燒,其複製力有1260倍,美國疫情數據也顯示,Delta的侵害讓未成年族群確診數增長4倍。《紐約時報》也報導孩童染疫後,後遺症會影響學習,指出12歲以下沒有疫苗接種的隱憂。小孩沒有疫苗,該如何防疫?

看更多:Delta讓未成年染疫多4倍!重症醫分析3關鍵原因 正在考驗人類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兒童染疫後遺症:疲倦、注意力不集中、腦霧

美國傳出更多孩童染疫,根據《紐約時報》報導,染疫兒童出現的後遺症會有身體、心理、神經症狀不佳等,專家稱為「長期新冠症狀」。他們舉出一個案例:一名15歲的個案染疫康復後,返校上擅長的生物課程,但老師問他卻腦袋一片空白,該名孩童甚至出現疲倦、頭痛、注意力不集中、腦霧等,也發現自己感到疲倦後35天都不想下床。

看更多:兒童將成新冠肺炎最大受害者?成人疫苗覆蓋率至少要達「這標準」才能保護孩童 

 

小孩沒疫苗怎麼辦?日常生活防護8重點

現在全美約有420萬孩童曾感染新冠肺炎,康復後數周到1個月,就可能出現後遺症;現在美國父母也擔心,12歲以下幼童現在是沒有疫苗可打的狀況。本身也有2個小孩的營養師宋明樺表示,現在孩童沒有疫苗,防疫一定要顧好,她建議以下8個生活重點來保護孩子:

 

1.注意孩童營養均衡、避免過量零食與加工品

宋明樺表示,均衡攝取各類食物,身體才有足夠與多元的營養素,讓免疫功能保持最佳狀態。

看更多:孩子無法打疫苗怎麼辦?跟著營養師這樣吃提升免疫力

 

2.不與孩子共用餐具,公筷母匙

避免交叉污染,長輩請勿用口切斷或咀嚼食物後餵食小小孩。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3.規律運動,補充足夠水分

不論居家或是外出,運動是維持正常免疫系統不可或缺的因素,運動也影響孩子的成長發育,提醒居家期間運動不能少。

 

4.居家玩具定期消毒

特別針對小小孩,正值口慾期一定要注意玩具的定期消毒,避免細菌病毒由口而入。

 

5.注重孩童夜間睡眠與品質,適度曬太陽增加抵抗力

宋明樺提醒,居家期間許多孩子作息混亂,會直接影響免疫系統正常功能。

 

6.孩子保持手部清潔,勿用手抓食物吃

回到家第一件事情就是清洗雙手,不確定手部是否乾淨時,避免讓孩子用手抓食物吃。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7.居家定期清潔、保持通風,使用空氣清淨機

夏天開冷氣外,也要適時(關冷氣)注意環境通風狀態。

看更多:Delta複製力1260倍!有沒有打疫苗「病毒量」都一樣 醫:在家必做1件事

 

8.和孩子玩耍、擁抱前保持個人清潔,更換掉外出服

大人返家後,除了清洗雙手,也要換掉外出服或直接去洗澡。

 

 

《健康2.0》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 圖片來源/宋明樺營養師‧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資料來源/宋明樺營養師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印度Delta病毒和巴西Gamma病毒成新威脅?為何兩種病毒讓醫界擔心?
icon
2021-06-21 13:25:23
延伸閱讀
頻傳「進口冷凍食品」外包裝驗出新冠病毒 食藥署抽樣檢驗結果出爐!
icon
2020-11-25 15:49:00
延伸閱讀
確診數再下降!陳時中宣布加發AZ疫苗 53%高齡長者打得到
icon
2021-06-15 14:30:00
延伸閱讀
新冠肺炎19例死亡創新高!確診數仍未下降 陳時中坦言「不是太好的情形」
icon
2021-05-28 14:30:00
延伸閱讀
香蕉可破壞新冠病毒?事實查核中心:網傳影片捏造訊息
icon
2020-09-24 12:00:00
延伸閱讀
BA.5殺進日、韓,確診數翻2、3倍 本土確診會再日飆8萬例?醫說兩種人感脅最大
icon
2022-07-04 15:22:08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