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醫療

仁醫大愛永延續!北榮獲贈 「下肢外骨骼機器人」,助中風患者再站起來

  • 羅以容 報導
  • 2021/09/08 18:12
  • 字體放大
  • 仁醫大愛永延續!北榮獲贈 「下肢外骨骼機器人」,助中風患者再站起來

    康科特公司董事長劉靜怡今(8)捐贈臺北榮總復健部「下肢外骨骼機器人」,幫助中風、脊髓損傷患者,下肢骨密度及骨骼肌肉增強。由副院長陳威明代表受贈。

    看更多:不怕遺失疫苗黃卡!北榮首推COVID-19數位接種證明 未來可做「疫苗護照」

     

    捐贈下肢外骨骼機器人助患者

    劉靜怡表示,他的先生為中英醫療體系董事長許哲超,亦為神經外科醫師,生前曾罹患小中風,深知積極復健的重要性,曾在集團醫療體系內率先引進「下肢外骨骼機器人」嘉惠病人。

    看更多:換人工關節不用做復健!機器人手臂手術傷口小,術後即可下床走

     

    劉靜怡說,許醫師在今年五月中旬因病辭世,治療期間深受北榮醫護團隊悉心照顧,甚為感念。恰逢9月9日為許醫師生前生日,特別選在生日前夕,代表許醫師捐贈臺北榮總復健機器人,圓滿遺願。也期望能透過「下肢外骨骼機器人」造福更多患者,對醫學研究做出貢獻。

     

    副院長陳威明對此次慨捐也表達誠摯感謝。陳威明說,「下肢外骨骼機器人」由台灣緯創醫學研發製造,僅6.8公斤,可有效增加中風及脊髓損傷患者的下肢骨密度及骨骼肌肉,幫助病人再站起來,找回生命的快樂。

    看更多:動脈硬化悄悄惹來腦中風!年逾50又有三高 務必做「頸部超音波」

     

    復健部主任周正亮指出,9月8日恰逢物理治療師節,能收到這個復健利器十分有意義,北榮復健團隊也將妥善利用,幫助病人重拾生命歡愉。

     

    ◎ 圖片來源/台北榮總
    ◎ 資料來源/台北榮總

     

    →投票選你最愛的功能再抽廚具組,活動至2021/9/26!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仁醫大愛永延續!北榮獲贈 「下肢外骨骼機器人」,助中風患者再站起來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