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醫療

正在接受骨質疏鬆治療,可以接種新冠疫苗嗎?

  • 羅以容 報導
  • 2021/09/09 11:45
  • 字體放大
  • 正在接受骨質疏鬆治療,可以接種新冠疫苗嗎?

    台灣正在進行大規模新冠疫苗施打,只是正在接受骨質疏鬆治療的患者,不免有些擔心,治療階段可以施打疫苗嗎?又該注意什麼呢?原本服用的藥物或針劑需要暫停嗎?

    看更多:要開學了孩子沒打疫苗怎麼辦?爸媽必知防疫10招

     

    新冠疫苗接種應優先於骨鬆治療

    輔大醫院骨科主治醫師徐得愷表示,台灣疫情再起,大家應盡快接種疫苗,做好個人防護,若有慢性疾病,也須持續治療切勿自行中斷。由於新冠疫苗的有限性,建議所有正在接受骨鬆治療的患者,疫苗施打應優先於骨質疏鬆的治療。

    看更多:Delta病毒來襲,如何提升免疫力?營養師提10大飲食生活建議

     

    徐得愷指出,沒有任何證據表明,骨質疏鬆症的治療會增加新冠肺炎的感染風險或嚴重程度;更不會干擾新冠疫苗接種的療效或副作用。民眾無須太過擔心。

     

    骨鬆治療與疫苗接種的間隔時間

    徐得愷提醒,有些治療骨鬆的藥物跟針劑,要特別留意與新冠疫苗施打的間隔時間。

    1.口服雙磷酸鹽(例如:福善美):不需要停止或延遲。

    2.靜脈注射雙磷酸鹽(例如:骨力強):建議區隔一周。

    3.單株抗體類(例如:保骼麗):建議間隔4至7天。但不要延遲超過一個月注射保骼麗。

    看更多:自體免疫疾病纏身 施打疫苗要注意什麼?專業醫給出5大建議

     

    徐得愷也提供骨鬆學會疫苗接種和骨質疏鬆症治療聯合指引,說明其他藥物如益穩挺應與新冠疫苗接種間隔4至7日;骨維壯則應區隔一周;瑞骨卓、鈣穩及骨穩則可繼續使用,無須間隔。

     

    《健康2.0》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資料來源/徐得愷醫師

     

    →投票選你最愛的功能再抽廚具組,活動至2021/9/26!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正在接受骨質疏鬆治療,可以接種新冠疫苗嗎?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