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新北+1陰轉陽在中和!侯友宜:新北16萬名學生九月底前打完BNT

朱育嫻 報導 2021/09/22 15:54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2)公布國內新增1例本土案例在新北,而新北市長侯友宜也在疫情記者會上表示,該案是中和30多歲女性,在居家隔離的解隔前2天採檢由陰轉陽,由於隔離期間個案沒有與其他人接觸,所以也沒有足跡。

 

中和30多歲女性,解隔前採檢「陰轉陽」

指揮中心說明,今新增1例本土病例(案16263)為30多歲女性,因曾接觸確診個案,在9月7日匡列為居家隔離,9月20日進行隔離期滿前採檢,於今日確診。個案隔離期間無接觸他人,故無匡列接觸者。侯友宜說明,今確診個案在中和,解隔前採檢陰轉陽。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看更多:本土+1 新北30多歲女確診 BNT校園今開打2例不良反應回報

 

板橋幼兒園染疫案,今晚凌晨可望結案

侯友宜也對板橋幼兒園染疫群聚案更新進度,他說,目前幼兒園案隔離人數共1003人,其中幼兒園有227人採檢皆為陰性,在9月18日解隔離;而社區也採檢383人,目前325人全部陰性,58人檢驗中,如果全部陰性,預計在今晚凌晨就全部解隔結案。另外,社區大樓已做好完整清消,針對解隔民眾也規劃好防疫專車,會協助安排民眾平安回到社區。

 

新北16萬多名學生開打疫苗!30日前陸續完成接種

今天也是BNT疫苗在校園施打開始日,侯友宜表示,新北市約有16萬多名國高中生同意接種,接種同意率達95%,而校園BNT疫苗接種日將從9月22日至9月30日實施。侯友宜也強調,學生打完疫苗後在校有狀況要立即回報師長,學校體育課2周內改採靜態課程,不能有劇烈課程。

看更多:BNT進校園開打!擔心孩子暈針?醫傳授「安定法寶」,不建議「這天」打疫苗

 

孩子打BNT,出現3狀況快就醫

侯友宜也提醒,家長老師也要注意學生狀況,如出現以下不良反應,要儘速就醫:

1.發燒超過48小時。

2.嚴重過敏反應:如呼吸困難、氣喘、暈眩、全身紅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3.若有胸痛、心悸、呼吸急促、運動耐受不良,務必立即就醫。

 

看更多:時中順民意:將開放自費驗抗體 羅一鈞說3大限制沒遵守等於白做

 

《健康2.0》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 圖片來源/我的新北市‧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 資料來源/新北市衛生局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投票選你最愛的功能再抽廚具組,活動至2021/9/26!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