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台日生醫科技線上論壇今盛大舉行 百餘位專家學者分享討論最新醫療科技

丁彥伶 報導 2021/11/11 19:21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軟骨可以再生、腫瘤診斷更快速!生醫科技發展日新月異,解決了許多過去無法治療的疾病,而新冠肺炎蔓延下,生醫科技也幫了大忙。在新冠疫情下,為結合台日雙方在生醫科技研發之能量,對抗COVID-19新冠病毒威脅,今日舉行台日生醫科技線上論壇,互相分享研究成果,未來台日雙方將繼續合作。

看更多:大師講堂/哪種是最好的疫苗?新冠疫苗是好疫苗?陳培哲院士揭「關鍵指標」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新冠疫情,感謝日方慷慨捐贈疫苗

今日的台日生醫科技線上論壇的開幕式,特別邀請駐日代表謝長廷說明台日雙方在生醫科技密切合作的情形。他說明了在COVID-19新冠病毒威脅之下,雙方互相協助扶助對抗疫情之模式,並感謝日方慷慨捐贈疫苗之義行。

看更多:AZ疫苗混打莫德納:醫療人員疫苗混打倒一片 過來人建議「別混了」!有打就好!

 

論壇3大主題

論壇內容有3大主題,包括:「生物科技之先進材料發展」、「智慧健康照護及精準醫療」及「生醫科學與工程之整合」等。邀請到輔仁大學、清華大學、京都大學、奈良先端科學技術大學等4校的9位學者分享研發成果。包括組織工程材料、影像醫學、人工智慧於精準醫療之應用、腫瘤細胞之快速診斷技術等等。

 

▲主辦單位輔仁大學校長江漢聲(圖右),以及清華大學校長賀陳弘(圖左),特別歡迎所有學者共同參與論壇。

 

會中包括清華大學玉山學者北森武彥、京都大學的北川進、奈良先端科學技術大學的太田淳、輔仁大學的江清泉教授,也分別分享微流道設計、iCeMS整合科學之現在與未來、視網膜手術發展現況、兩相關節軟骨修復再生技術。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期盼台日生醫合作長久

此次線上論壇共有台日雙方百餘位產、官、學、研共襄盛舉,大家都熱切期盼,明年能在疫情緩和及防疫生活泡泡圈建立下進行實體論壇之舉辦,期待論壇每年都能持續辦下去。

看更多:糖尿病患不要肌少症 記得要飲食「戒糖」,但總熱量不能少吃

 

◎ 圖片來源/輔大醫院提供
◎ 資料來源/輔大醫院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香蕉可破壞新冠病毒?事實查核中心:網傳影片捏造訊息
icon
2020-09-24 12:00:00
延伸閱讀
頻傳「進口冷凍食品」外包裝驗出新冠病毒 食藥署抽樣檢驗結果出爐!
icon
2020-11-25 15:49:00
延伸閱讀
冷凍食品也有新冠病毒?陳時中記者會說明 抽驗結果曝光
icon
2020-12-23 15:28:00
延伸閱讀
眼睛霧霧≠老花、白內障!醫曝長期吃「這種」藥,小心視網膜病變
icon
2021-12-21 15:18:49
延伸閱讀
呼吸治療教授教你3招防新冠病毒上身
icon
2020-03-04 14:14:00
延伸閱讀
事前全無症狀!女星林立雯驚傳視網膜破孔 提醒高度近視者必做這件事
icon
2021-04-22 10:00:00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