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醫療

參加101跨年煙火防疫規定一次搞懂! 北市嚴禁4類人不得參加

  • 曾金月 報導
  • 2021/12/27 18:07
  • 字體放大
  • 參加101跨年煙火防疫規定一次搞懂! 北市嚴禁4類人不得參加

    年終最大活動「跨年晚會」再過幾天即將登場,想參加今年台北101跨年晚會的請注意!台北市衛生局宣布「居家檢疫」、「居家隔離」等4類人不得參加,但具有相關「旅遊史、職業別、接觸史與確診者群聚之紀錄」,也不建議參加。

     

    歷經疫情侵擾的2021年,臺北市政府確定將在12月31日在市政府前廣場辦理2022跨年晚會,不過,一切仍以防疫為主,北市衛生局公布「跨年晚會最新防疫措施」。

    看更多:寒流來襲恨不得把棉被穿上身 專家教「這個地方」暖,全身都暖了!

     

    跨年晚會活動將自31日晚間6點開始,延續到1月1日凌晨1點,因應疫情期間,同時考量跨年晚會活動人潮擁擠、長時間且近距離接觸不特定人士的特性,衛生局呼籲民眾配合事項如下:

     

    下午5時開始管制  實聯制入場

    自31日下午5時起開放民眾進場並執行進出口管制,民眾需消毒、戴口罩、量體溫(熱感應儀)及完成實聯(名)制後,由工作人員蓋手章後始可進場。

     

    另外,服務台、哺乳室備有酒精或消毒液,並配有額溫槍供民眾自主測量;所有流動廁所皆備有肥皂及洗手設備,並加強消毒頻率,廁所外部也增設供水站供民眾洗手。

    看更多:低溫來襲「這時間」最易腦中風!氣溫每降1度心梗風險激增2.6% 醫:做好2件事可保命

     

    4類人不得參加活動

    衛生局提醒,如果為居家檢疫、居家隔離、自主健康管理期間者或有發燒、呼吸道症狀、腹瀉、嗅味覺異常等疑似症狀之民眾(包括表演者及活動工作人員),不得參加相關活動。

     

    有旅遊接觸史者不建議參與

    若非為以上個案,但具有相關「旅遊史、職業別、接觸史、與確診者群聚之紀錄」,建議仍避免參加跨年晚會,請於線上收看。

     

    醫療站上方有夜視、十字空飄氣球供辨視

    鑑於往年民眾參與台北最High新年城跨年晚會的人潮眾多,今年衛生局規劃於市府1樓東區大廳市民服務中心(1號醫護站)設置傷病患留觀區,並於活動場地周邊設立7站醫護站,上方都有夜視、標有十字的空飄氣球供辨識。

    看更多:冬天手腳冰冷怎麼辦?中醫博士授5招幫助手腳自帶暖暖包

     

    依研究顯示國內演唱會現場之病患以外傷最多,其次頭暈、頭痛,民眾在人潮擁擠要隨時留意身體變化,及保持平穩的情緒,如有不適可就近尋求醫護站協助。但北市衛生局提醒民眾注意,醫護站是緊急醫療救護,勿當成休息處。

     

    出門前記得要吃飽,以防低血糖昏倒

    衛生局再次提醒參加民眾,出門前記得進食避免低血糖、注意身體保暖,請配合市政府防疫規定及現場工作人員引導下進場,並全程佩戴口罩,禁止飲食。

     

    《健康2.0》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資料來源/台北市衛生局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參加101跨年煙火防疫規定一次搞懂! 北市嚴禁4類人不得參加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