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一張圖秒懂快篩戳鼻子角度!醫警告:戳錯方向會「戳進腦袋」

羅以容 整理 2022/05/03 15:13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確診個案激增,隨之而來快篩試劑也被搶翻天!醫師提醒,在家中幫自己快篩務必要注意角度及深度,以與口腔頂部平行向內緩緩前進,並且只需要進入2公分即可,千萬不要往眉心、眼睛等方向戳進快篩試劑,以免「戳破進入腦袋」。

看更多:吃鳳梨降血壓、防血栓!營養師曝鳳梨5大好處 提高免疫力、降低罹癌風險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家用快篩時以耳朵為方向插入約2公分即可

小兒科醫師陳木榮表示,在家裡為自己進行快篩時,建議放一面鏡子在面前,頭稍微往後仰,棉支進去鼻孔後,棉支呈現水平或微斜下狀態,跟口腔頂部平行向內緩緩前進,也可以用耳朵為假想方向前進到需要的深度,以家用快篩為例,進入2公分就好。如果是幫別人進行快篩,也是同樣的角度方向。

 

陳木榮提醒,使用快篩試劑,千萬不要沿著鼻骨向斜上前進,也千萬不要用眉心或眼睛為假想方向前進,他強調,「這個方向是頭顱骨底部,戳破了就進入腦袋」。

看更多:名醫示警:確診「前4後5」是傳染期關鍵!6大自主防疫原則 做好這件事病毒量下降快

 

除此之外,陳木榮也指出,幫年紀越小的孩子進行快篩,動作應盡量輕柔,角度拿捏正確,真的不要大力硬戳。

 

看更多:2時機用快篩才最準!快篩怎麼用?接觸確診者馬上快篩?專家曝5種人建議快篩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健康2.0》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資料來源/陳木榮醫師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住院陪探病9月起可家用快篩!5大QA報你知
icon
2022-08-29 15:56:58
延伸閱讀
T老師信箱/快篩試劑T線明顯但C線很不清楚 這樣算是有病毒嗎?
icon
2022-10-14 11:03:41
延伸閱讀
2時機用快篩才最準!快篩怎麼用?接觸確診者馬上快篩?專家曝5種人建議快篩
icon
2022-04-15 16:43:45
延伸閱讀
我的先生是亞斯伯格!他腦袋是天才,但卻是生活白痴…
icon
2020-05-22 16:10:00
延伸閱讀
冬天到了!家有幼兒慎防2種流行病,最有效預防法是它
icon
2019-12-03 16:35:00
延伸閱讀
台灣領先歐美!開發最快快篩試劑 驗新冠病毒抗體只要10分鐘
icon
2020-05-07 11:02:00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