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醫療

前女主播錄影擔心疫情憋尿憋整天 排血尿嚇壞,衝醫院擔心「人生到盡頭」

  • 丁彥伶 報導
  • 2022/06/29 17:52
  • 字體放大
  • 前女主播錄影擔心疫情憋尿憋整天 排血尿嚇壞,衝醫院擔心「人生到盡頭」

    前女主播張雅芳近年來主要擔任節目主持人,常常一錄影就是半天一天。但是本土疫情期間,她為了擔心防疫不力可能影響自己和女兒,所以常常憋尿一整天也不敢上廁所,等回到家後再大解放。日前她卻突然出現血尿,早上起床竟解了一馬桶的血,嚇得她趕快到醫院,所幸檢查沒出大問題。

    看更多:胡瓜、于美人都被結石痛打敗!比生小孩還痛的結石痛,醫教5撇步杜絕復發

     

    憋尿憋整天,突然排血尿嚇壞

    張雅芳說,工作返家後本來都沒問題,第二天起床後上廁所,緊接著出現疼痛感,趕快趕到醫院檢查。她提到為了驗尿還要集尿的過程不適,等待中情緒低落,還有「人生到了盡頭」之感,所幸檢查沒有問題,醫師叮嚀她必須改變這種憋尿的NG生活模式,她戲稱「這次『血的教訓』」讓她上了寶貴的一課。

     

    長庚醫院泌尿科醫師陳煜表示,如果血尿前曾有憋尿經驗出現血尿,推估比較像是膀胱脹太久、脹過頭,突然渲洩時,導致膀胱黏膜破裂引起。像這種情形,通常休息2、3天黏膜可以恢復。

     

    膀胱常脹過頭,當心未來「憋不住」

    不過也不要認為「會恢復就沒有關係」,因為膀胱就像氣球一樣,經常脹得太大,久而久之失去彈性,膀胱可能會變得鬆弛,也可能合併感染而使膀胱容積縮小,未來無法憋尿,可能不到半小時就要上一次廁所,甚至憋不住,造成排尿問題。

    看更多:劇場名導不愛喝水腎結石,痛到全身痙攣送急診!醫籲喝茶注意這事

     

    無痛性血尿小心腫瘤危險高

    如果是「無痛性血尿」,那就要注意了,因為像膀胱癌等泌尿道腫瘤都是以無痛性血尿為表現,一定要趕快到醫院檢查。泌尿道感染也很容易出現血液,陳煜表示,泌尿道感染的血尿,常合併排尿時灼熱感。結石引起的血尿,也可能會出現痛如刀割般的疼痛。如果是腎臟發炎的血尿,則通常會合併腰痛或是發燒。

     

    陳煜提醒,血尿雖然很常見,但容易潛藏許多危機,泌尿系統發炎、結石、腫瘤、外傷等都可能是血尿的原因,絕對不可輕忽。

    看更多:別再忍了,小心憋尿腎臟壞了了!5個簡單方法搶救腰子,保腎一命!

     

    ◎ 圖片來源/翻攝自張雅芳臉書
    ◎ 諮詢專家/陳煜醫師

     

    →一場百年大疫影響我們有多深?帶您一探疫情下的人生百態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前女主播錄影擔心疫情憋尿憋整天 排血尿嚇壞,衝醫院擔心「人生到盡頭」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