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醫療

推進藥學外交!藥師公會全聯會:2023年亞洲藥學年會將在台主辦

  • 許寶仁 報導
  • 2022/08/15 10:08
  • 字體放大
  • 推進藥學外交!藥師公會全聯會:2023年亞洲藥學年會將在台主辦

    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第14屆全體理監事任期屆滿,昨(8/14)舉辦第15屆會員代表大會,並順利完成理監事改選,黃金舜理事長在晚宴時宣布,近日全聯會在國際事務推進上更有重大發展,傳來2大好消息,包括與韓國藥師會締結姊妹會,以及取得2023年亞洲藥學年會的主辦權。

    看更多:1顆普拿疼殘留體內5年?藥師:長效型3~6天排光,「5不」原則保肝腎

     

    相繼與印尼、韓國藥師會締結姊妹會

    藥師公會全聯會昨舉辦第15屆會員代表大會。黃金舜理事長表示,3年時光匆匆過去,藥師公會第14屆全體理監事幹部甫上任即遭逢疫情,防疫期間全體藥師配合政府政策,努力守護國人身體健康,除了在擴展藥事照護業務、步入公衛領域有優秀成果,針對中醫藥分業、動物用人藥、藥事優良調劑作業準則及健保特約修正等議題,也堅守藥師立場。

     

    黃金舜理事長表示,繼印尼藥師會4月與全聯會締結姊妹會後,韓國藥師會也表達與該會締結姊妹會的意願,並預計在9月簽署備忘錄,往後2國藥師將更加深化彼此交流;另亞洲藥學會於日前正式通知全聯會,成功取得2023年亞洲藥學年會的主辦權。亞洲藥學會為目前亞太地區最大之藥學專業團體,總部設於菲律賓馬尼拉,現任會員國有台灣、日本、韓國、印尼、泰國、印度、菲律賓、泰國、澳大利亞、馬來西亞、新加坡、香港、巴基斯坦、斯里蘭卡等 24 國全國性藥師團體,相信這將能更進一步向亞洲各國展現台灣藥師的價值。

     

    前衛福部長、台北市市長候選人陳時中昨晚也蒞臨晚宴,表達感謝防疫期間藥師的貢獻,他表示始終記得施行口罩實名制時,藥師承受種種民眾的負面情緒,十分委屈,直到今年的快篩實名制與送藥到府,人力配置和藥物配送上都面臨艱困的挑戰,但藥師仍義無反顧,挺身而出。透過疫情成功彰顯藥師價值,陳時中認為,當初調漲藥事服務費是正確、值得的選擇,也期許未來繼續和藥師站在一起爭取藥界權益。

    看更多:藥師教作健康青草茶,消暑利尿糖友也能喝!中藥防蚊包DIY 驅蚊功效1星期

     

    總統蒞臨向社區藥師致意

    總統蔡英文也蒞臨會員代表大會晚宴會場,致詞時表示近期多次參與藥界活動,心中僅有滿滿的感激心意,另外,藥師的付出能夠讓民眾的健康獲得更完整照顧,近年來也見到藥師積極執行居家照護服務,走出藥局,走入民眾社區家裡,期望未來藥事照護業務能更加完善。

     

    另衛福部日前公告健保部分負擔新制原定於今年5/15實施,但由於疫情因素延後實施,衛福部長薛瑞元昨天出席藥師公會全聯會會員代表大會時表示,目前認為年底疫情應會緩和,社會經濟復甦後,有機會推動調整部分負擔。薛瑞元也表示,為免民眾負擔過大,健保費率不會與部分負擔新制同時調整,會視經濟狀況來因應。

    看更多:降血壓藥「血平佳錠」2批號品質有虞,38萬顆流入市面!9/15前回收

     

    ◎ 圖片來源/藥師公會全聯會提供
    ◎ 資料來源/藥師公會全聯會

     

    疫後時代來臨,染疫怎麼辦?與疫共存怎麼防疫?快來看防疫懶人包!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推進藥學外交!藥師公會全聯會:2023年亞洲藥學年會將在台主辦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