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丁丁不出頭,該「挨刀」還是「挨槍」?醫揭如何幫「小弟弟出頭」

梁萱琪 整理 2022/09/21 13:49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對男性而言,若「小弟弟」龜龜縮縮不見天日,真的很惱人!醫師提醒,當包皮反覆發炎感染時,龜頭無法露出來,此時切勿因害羞而諱疾忌醫,否則會造成包莖和包皮發炎、包莖嵌塞等問題,嚴重會導致生殖器發育不良,這時得進行「包皮環切手術」或「包皮槍手術」,才能讓丁丁(生殖器)重見光明。

看更多:難兄難弟暑假揪團割包皮,醫揭「這些情況」不能拖!包皮槍幫小弟弟出頭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40歲男子包皮反覆發炎 檢查竟是糖尿病引起

書田診所泌尿科副院長洪峻澤舉例,一名40歲的陳先生,175公分、95公斤,因包皮反覆發炎,龜頭完全無法露出來,前來門診欲做包皮槍手術,但經檢查發現包皮因反覆發炎而呈淡紅色,還有輕微破皮夾雜白色脫屑,輕翻包皮就龜裂疼痛,包皮開口因纖維化而變硬變厚,龜頭整體呈包莖狀態。

 

陳先生不知道自己有糖尿病,檢測後血糖值高達350,診斷為糖尿病合併念珠菌包皮炎。由於包皮又厚又硬,若使用包皮槍手術,鋼釘也無法完全穿透咬合。因此請陳先生配合醫囑控制血糖後,再施行包皮環切手術。

 

12歲過度肥胖,陰莖深埋脂肪裡

另一個案例是12歲70公斤的吳小弟,因從小先天性包莖,家人希望進行包皮槍手術。經檢查發現,陰莖和龜頭都被埋到脂肪裡,只露出少許包皮,因為過度肥胖讓陰莖深埋脂肪中,導致包皮發育不良,前端越來越小,變成如辣椒的形狀。

 

洪峻澤提到,吳小弟若使用包皮槍手術,則無法矯正包皮管徑越來越小的結構異常,仍然會留一個窄圈勒住冠狀溝,因此以傳統包皮環切手術,並加做包皮整形將前端的管徑做大,才讓他的小弟弟出頭天。

看更多:比生產痛還痛?老是害女友陰道發炎,醫用這招幫壯男無痛割包皮

 

小弟弟挨「刀」與挨「槍」的差別

洪峻澤解釋,包皮手術有傳統包皮環切手術與包皮槍手術,而包皮槍是近年來突破性進展,不少患者主動詢問包皮槍手術問題,實際臨床經驗超過9成包皮手術都是以包皮槍完成。相較於傳統環切手術,包皮槍手術傷口平整美觀,出血少,術後的腫痛也減少很多。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但有少數情況不適合使用,如:陰莖發育異常、包皮炎嚴重纖維化、陰莖大小與包皮槍不合等;對於這些不適用包皮槍又需要手術治療的患者,洪峻澤建議,可先使用傳統的包皮環切手術,將多出的包皮切除,調整至適合長度與形狀。但不論何種手術方式,傷口癒合前,應保持清潔乾燥,並依醫囑定期回診追蹤。

 

男人一定需要割包皮嗎?

洪峻澤說,包皮可以保護龜頭,免於內褲、尿布等刺激或外物傷害,所以能輕鬆翻出龜頭的情況下,包皮不一定要開刀。但當出現反覆的包皮龜頭炎、包莖和包皮發炎、包莖嵌塞,就會建議手術治療。

看更多:男大生激情後「小弟弟」像發紫的奶油獅 4種情況一要割包皮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資料來源/書田診所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疫後時代來臨,染疫怎麼辦?與疫共存怎麼防疫?快來看防疫懶人包!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孩子幾歲才需要推開包皮?醫師教你3步驟正確清潔 避免長包皮垢
icon
2020-11-20 15:00:16
延伸閱讀
難兄難弟暑假揪團割包皮,醫揭「這些情況」不能拖!包皮槍幫小弟弟出頭
icon
2022-07-28 12:53:15
延伸閱讀
3種情況建議割包皮!包皮槍手術免縫合5分鐘就讓「小弟」出頭天
icon
2020-02-26 18:11:00
延伸閱讀
男童包皮割不割?還要幫忙翻開洗?醫教正確步驟照顧小弟弟
icon
2021-08-16 11:39:58
延伸閱讀
割完包皮要停機多久?25歲男「凍未條」結果慘了!
icon
2021-04-29 15:23:21
延伸閱讀
比生產痛還痛?老是害女友陰道發炎,醫用這招幫壯男無痛割包皮
icon
2022-01-22 09:00:00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