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男星不吃澱粉速瘦內分泌失調掛急診!中醫3招不節食也會瘦 大推「黑豆水」瘦身效果加倍

郭庚儒 報導 2022/10/19 14:49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35歲男星陳奕日前為戲瘦身,不但重訓、有氧、跑步,再加上不吃澱粉,短短一個月迅速瘦身6公斤,結果造成內分泌失調;近日在大熱天下拍戲,甚至嚴重過敏「臉整個腫起來」,趕緊掛急診打點滴治療。

 

極端低熱量減肥 當心內分泌失調

中醫師周宗翰指出,最標準適當的減肥速度為每周減少約0.5公斤,根據臨床觀察發現,大部分在短時間內快速瘦下來的人,常使用極端低熱量減肥方式,不吃澱粉、肉類,一天攝取的總熱量甚至不到500大卡。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看更多:隨便節食一定復胖!專家教你吃「黃金比例」瘦身有感

 

周宗翰表示,當身體長期處於飢餓的狀態,營養攝取不足導致營養失衡,影響各器官正常功能及內分泌系統,新陳代謝不正常就會造成內分泌失調,迅速瘦身者常見的內分泌失調症狀,如亂經、停經、掉髮、皮膚過敏等,甚至免疫力下降,容易出現疲倦、頭昏、頭痛、腰痠背痛等類感冒症狀。另外,過度運動也會造成免疫力下降。

 

中醫3方法 正常吃也能瘦

「極端節食很傷身!」周宗翰強調,極端節食雖然可以迅速瘦身,但也很傷身且容易復胖;若是復胖又反覆節食,形成惡性循環、愈減愈肥,久而久之腸胃功能也搞壞了。

 

周宗翰說明,中醫減重強調「調整體質」,常用中藥、針灸、刮痧等方式,而肥胖者多是屬於痰濕體質,也就是所謂的代謝不良,患者常伴隨水腫症狀,而透過中藥可提升新陳代謝,針灸、刮痧則能促進代謝,即使三餐正常飲食,也能減輕體重。

看更多:每天50下「敲膽經」瘦腿!中醫師告訴你最佳時間和位置

 

喝黑豆水 瘦身效果加倍

周宗翰提供一道「黑豆水」,幫助去水腫、加速瘦身效果,將15顆黑豆放入烤箱10分鐘,再放入1500c.c.的滾水中,放涼後可當水飲用;若腎功能不佳者,需限磷、限鉀就不適合飲用。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看更多:減脂、促代謝必吃!營養師大推「12種燃燒系食物」越吃越瘦 這樣吃新陳代謝率提高30%

 

◎ 圖片來源/翻攝自陳奕粉專
◎ 諮詢專家/周宗翰中醫師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不節食就復胖?健身美女教練教妳減肥永不復胖
icon
2019-12-17 10:00:00
延伸閱讀
為何節食減肥總是復胖?因為你害身體「搞錯狀況」了!
icon
2020-05-08 16:47:00
延伸閱讀
這碗湯絕對會瘦!前女主播公開15年來體重不變的秘訣
icon
2020-05-06 16:39:27
延伸閱讀
春節可放心吃不必節食 她只是改變「進食速度」就瘦16公斤
icon
2020-01-15 18:08:00
延伸閱讀
減肥會先瘦到胸部?1種瘦身飲食、2招「推胸運動」 不擔心胸部變小
icon
2020-10-05 10:00:00
延伸閱讀
餐桌上的瘦身秘訣!2方法不用刻意節食就能變瘦
icon
2021-01-20 11:29:46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