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智慧型手錶突「爆炸自燃」!男童手臂遭炸傷恐植皮 專家授燒燙傷急救這樣做

智慧型手錶爆炸

吳詠霓 整理 2023/07/04 12:32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新北市土城一名10歲男童日前從學校下課欲前往補習班,卻在路上突然發覺右手前臂有灼熱感,幾秒鐘後,手上戴著的智慧型手錶突然爆炸自燃!當下男童受傷疼痛,緊急跑到附近店家求助,店家也緊急在他受傷的地方塗藥,之後男童到補習班後,老師再協助通報消防隊。男童的前手臂及手指也因此燒燙傷,可能還需面臨植皮。

 

據悉,男童這支智慧型手錶在兒童界相當出名,不少家長都會買給小朋友配戴,而男童也已經用了4年多的時間,過去不曾出現問題。直到6/30下午,男童同樣戴著它準備去補習班,半路上突然感受到手臂有灼熱感,當下還來不及看是手錶哪裡出問題,突然間「碰」一聲,手錶瞬間爆炸自燃起火,雖然沒多久後火勢就熄滅,但因男童來不及將手錶拔起,因此受傷。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看更多:女星被霸凌全身燒燙傷…醫曝「至少2度燙傷」!燙傷降溫別用「冰敷」

 

當下附近熱心店家發現後,先行替男童塗上藥膏。之後男童前往補習班,老師發覺這傷勢不輕,馬上打電話通知119消防人員到場協助。消防隊員也在抵達後,馬上將男童帶往沖水,初步處理傷口後,便送往鄰近的土城醫院治療,而經診斷,男童右手前手臂二度、左手指一度燒燙傷,未來可能需要接受植皮手術。

看更多:寶媽3度罹癌曝近況 女兒「手又紅又腫」!醫曝「皮膚神藥」消腫、止癢好得快

 

挑選智慧型手錶注意1關鍵 燒燙傷急救這樣做

消防人員提醒,民眾於網路上購買智慧型手錶一定要選擇有認證、有保障的品牌,勿選擇來路不明款式,小心可能因機型或品質問題,導致自燃或爆炸。若真發生這種情況,民眾當下一定要切記「沖、脫、泡、蓋、送」,讓皮膚降低熱度,減少腫脹、降低傷害,並立即前往醫院治療。

看更多:林志穎自撞火燒車!急診醫授火燒車脫困3大關鍵要點 把握黃金自救時間

 

◎ 圖片來源/TVBS
◎ 資料來源/TVBS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