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71歲洪金寶罕見露面!昔日最靈活的胖子如今瘦一圈,長年受糖尿病所苦

洪金寶 近況照

顧詩蓓 整理 2023/09/19 15:21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71歲香港巨星洪金寶是80年代的動作明星,在香港影壇地位十分高,身兼演員、動作指導、導演以及監製。雖然體態豐腴,一度胖到108公斤,不過他的武打戲凌厲且乾淨俐落,過去曾被外界封為「最靈活的胖子」。不過洪金寶近年來因為行動不便、罹患糖尿病,逐漸淡出螢光幕前,最近罕見露面,暴瘦照片曝光!

 

因拍戲全身受傷、多年前罹患糖尿病

洪金寶多年前罹患糖尿病,另外,他因拍動作戲全身有舊傷,加上年事已高、體重過重,他在2017年接受膝蓋手術,近年來偶爾被外界直擊坐輪椅、撐拐杖代步的模樣。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看更多:糖尿病能痊癒嗎?高危險群有哪些?症狀、成因、類型、治療懶人包

 

昔日最靈活的胖子瘦一圈,近況照公開

洪金寶近年來過著半退休生活,鮮少公開露面,曾參與多部港片的日本武打女星武田梨奈昨(9/18)在個人社群平台分享2張與他的合照,她寫下:「洪金寶先生堅強、善良、溫暖,使我獲得巨大力量。我會為明天的拍攝竭盡全力。」

 

從照片中可以發現,滿頭白髮的洪金寶雖然身形明顯消瘦,不過氣色紅潤,看起來相當有精神。過去外界曾多次擔心洪金寶暴瘦許多,不過他的家人曾在受訪時表示,瘦下來是因為醫師建議減重,以降低膝蓋負擔。

 

▲洪金寶罕見露面,照片中他明顯瘦許多,不過精神看起來很好,氣色也相當紅潤。(圖片/翻攝自武田梨奈IG)

看更多:洪金寶罹退化性關節炎 憔悴坐輪椅!關節磨損必吃5食物 補軟骨、防膝蓋退化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糖尿病患者日常注意事項

糖尿病是複雜性慢性疾病,患者應定期接受治療與追蹤,並學習執行良好的生活型態,管理自己的血糖,是延緩並避免併發症產生的不二法門。衛福部國民健康署曾提供日常生活建議,給罹患糖尿病的病友,希望病友能落實生活中,遠離肥胖及糖尿病帶來的威脅:

 

1.規律運動

減少長時間坐著不動的活動,例如:看電視、上網等,每周至少有150分鐘的身體活動,但要注意潛藏的危險,如跌倒、脫水等,而且要特別注意足部的保養,若許可時建議運動前先做血糖自我監測,以避免低血糖的發生。

看更多:研究證實!餐飲加入「藜麥」逆轉糖尿病前期,降低餐後血糖、體重減輕

 

2規律服藥

糖尿病用藥的調整需根據血糖數值和個人有無不適反應,過量可能導致低血糖,任意減藥則可能造成高血糖,因此,應依照醫師指示按時服藥,如果在治療期間有更換醫師,務必告知新的醫師目前有在服藥,才不會讓不同的藥物交錯影響,或是干擾血糖控制。

 

3.健康飲食

請教醫師及營養師,依自己的身高、體重、性別、年齡和病情,共同討論出適合個人的飲食計畫,並以「均衡飲食」為基礎,以每餐攝取固定醣量和高纖、適量油脂攝取等方式,達到控制血糖及維持健康的目的。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4.血糖自我監測

血糖值會隨著飲食、生活而有所變化,因此,除了定期回診檢查外,更應接受醫療團隊人員所建議之方式監測血糖,藉以了解不同食物、體能活動與抗糖尿病藥物等之間的相互關係,也可依監測結果與照護人員討論,有助於自己的管控方式。

 

◎ 圖片來源/翻攝自武田梨奈IG
◎ 資料來源/衛福部國民健康署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她愛吃菜少吃肉、不碰菸酒 每年卻長20顆息肉!醫揪元凶 6招防息肉增生
icon
2023-09-12 11:14:00
延伸閱讀
資深男星心臟病發作猝死 享壽74歲!醫示警7前兆 常胸悶、容易喘也要當心
icon
2023-09-18 18:11:00
延伸閱讀
30歲男不理會腹痛、腹瀉,導致敗血性休克!醫師提醒:6症狀應立即就醫
icon
2023-09-16 10:00:00
延伸閱讀
老翁嚴重便祕竟手摳肛門助排便!慘挨一刀 「佛尼爾氏壞死症」死亡率高達9成
icon
2023-09-15 13:10:00
延伸閱讀
李芳雯又割3顆息肉!去年6顆、前年12顆 息肉專找這些人
icon
2023-09-08 12:23:00
延伸閱讀
29萬國人有異位性皮膚炎!「2種新治療武器」可有效改善搔癢症狀
icon
2023-09-14 19:21:00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