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常吃垃圾食物增憂鬱風險  地中海飲食能降中風及癌症危機

  • 健康2﹒0 報導
  • 2018/10/05 14:58
  • 字體放大
  • 常吃垃圾食物增憂鬱風險  地中海飲食能降中風及癌症危機

    台灣速食店林立,不管是美式、中式還是台式通通都有。而對於繁忙的上班族來說,速食店成為了不少上班族在午飯時的選擇。但多吃含大量脂肪或糖的加工食品,除了造成營養不均衡、增加患上心血管疾病風險外,還會影響人的情緒與心情。

     

    常吃垃圾食物增憂鬱風險  地中海飲食能降中風及癌症危機

    示意圖/TVBS

     

    常吃速食或垃圾食物會增加患上憂鬱與焦慮的風險,英國倫敦大學學院的研究指出,這類食物常含有大量的糖分與脂肪,或是食物在加工時加入各種添加物,人體食入後不單引致消化腸道的促炎性細胞因子增加,從而使慢性發炎從腸道擴散至全身,並且會進入腦部,同時也會影響神經系統中的神經傳遞物,而這正是影響人體情緒的重要部分。

     

    至今已經有許多科學研究證實了慢性發炎與許多疾病、老化、肥胖有關。英國皇家精神科醫學院博士霍斯壯(Dr. Cosmo Hallstrom)指出,若常吃垃圾食物會提高患上憂鬱的風險,那不單止在生理上受到影響,同時心理上也同樣遭到改變。「在吃下垃圾食物後,腸道所出現的化學反應跟大腦所出現的化學反應十分相近,因此對於慢性發炎能夠影響腸道的同時也影響大腦的結果,並不令人感到意外。」

     

    所以說,吃得健康才是根治百病的最佳處方,專家建議傳統的地中海飲食療法能夠有效對坑慢性疾病,包括冠狀動脈疾病、癌症與中風等。而傳統的地中海飲食習慣是指大量攝取水果、堅果類、各類蔬菜與物,食用油以橄欖油為主,中量攝取魚類與雞肉,低攝取紅肉如豬肉、牛肉、羊肉和加工肉類,並配以適量紅酒配合。

     

    ◎ 撰文/李鎮瑋  ◎ 編輯/Candice整理  ◎ 圖片/達志影像提供

     

    相關文章

    嘴饞、肚子餓想吃點心?「看時段」這樣選,不怕胖還能均衡營養

    催化癌細胞!速食店這樣的薯條不能吃

    早餐地雷讓你胖! 中西式早餐怎麼吃才健康? 

    地中海飲食防失智,專家教你「台版食材」這樣吃也有效果

    焦慮、緊張很傷腦!吃甜食沒效,讓地中海飲食幫你護腦

     

    【立即報名】保骨從年輕開始 健康2.0免費講座

    常吃垃圾食物增憂鬱風險  地中海飲食能降中風及癌症危機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