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阿妹發胖真相曝光! 美女營養師提「神救援減肥法」

  • 健康2.0
  • 2019/01/09 18:58
  • 字體放大
  • 阿妹發胖真相曝光!  美女營養師提「神救援減肥法」

    「亞洲天后」張惠妹一舉一動都受到大眾關注,就連身材也是頻頻被媒體放大檢視!根據港媒報導,阿妹發胖的真相曝光了,包括過度勞累、家族遺傳性肥胖症、服用激素藥、新陳代謝變慢、愛喝奶茶等5大原因。

     

    阿妹發胖真相曝光!  美女營養師提「神救援減肥法」

     

    47歲的阿妹,身高不到160公分,體重直逼8、90公斤,還曾被網友虧「肥到認不出」。如今,阿妹發福的原因曝光,讓歌迷非常心疼!

     

    睡眠少於5小時  瘦素降低容易肥
    晨光健康營養專科諮詢中心院長、營養師趙函穎分析,阿妹長年工作不間斷、台北跨年晚會唱到半夜,有可能平時睡眠就不夠,才會有過度勞累的問題。根據美國睡眠研究醫學會發現,一天睡眠少於5小時,會導致飢餓素增加、瘦素降低,不僅容易脾氣暴躁,對肝臟、消化系統更是負擔。

     

    關於家族遺傳性肥胖症的易胖體質,趙函穎認為,擁有肥胖基因者確實比一般人容易肥胖,不過,先天遺傳因素只占30%,後天70%的生活飲食習慣,才是造成肥胖的關鍵。

     

    長期服用激素藥  脂肪堆積、胃口大
    雖然阿妹服用何種激素藥不得而知,趙函穎指出,調經藥、避孕藥,或是治療多囊性卵巢症候群藥物等,都含有「激素」,長期服用容易造成脂肪堆積,還會胃口大開,愛吃甜食、油炸食物。

     

    「呼吸都會胖是真的!」趙函穎表示,年齡超過35歲,新陳代謝速度逐漸變慢,就算飲食習慣與年輕時一樣,體重也會直直上升,尤其更年期後,雌激素減少,更容易發福。

     

    不少人都是「奶茶控」,就連阿妹也不例外。趙函穎直言,「市售沖泡奶茶、手搖杯奶茶是恐怖食物」,食物組成只有糖、脂肪,容易造成「糖上癮」,建議改喝「紅茶加少糖豆漿」,最後換成「紅茶加無糖豆漿」,也可以喝水果水,在水中加入檸檬片、莓果等。

     

    阿妹發胖真相曝光!  美女營養師提「神救援減肥法」

    示意圖/TVBS

     

    神救援減肥法  照做保證瘦
    阿妹想要減肥該怎麼做?趙函穎建議,首先能夠休息、放鬆,提升睡眠品質,可以利用按摩、泡澡等方式紓壓,日常應均衡飲食,女性每天要攝取7個拳頭大的蔬果量,搭配好的蛋白質,例如:魚肉、豆腐、豆干、豆漿。另外,每天至少喝水2000cc,每天做20~ 30分鐘的踏步、伸展有氧,對於體重控制一定有非常大的幫助。

     

    阿妹發胖真相曝光!  美女營養師提「神救援減肥法」

     

    ◎ 編輯/郭庚儒報導  ◎ 圖片來源/張惠妹 A-mei/A-mit臉書趙函穎營養師的美麗方程式臉書‧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相關文章

    吃炒飯也能健康瘦?風靡減肥圈的椰子油炒飯

    「史上最快樂」3種減肥法喚醒生長激素讓你瘦!

    竹筍低脂高纖能減肥,哪些人不適合吃?

    排骨、雞腿便當照吃 肥宅李明泰150天減30公斤變歐巴

     

    按這裡→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阿妹發胖真相曝光!  美女營養師提「神救援減肥法」
  • 人氣排行榜